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BA新赛季本周拉开帷幕 中国德比战将增至八场

  2008-2009赛季NBA本周拉开帷幕,展望新赛季,火箭组建新三巨头,易建联在篮网力争主力位置,而孙悦也有望跟随湖人登上NBA的荣誉殿堂中国德比增至8场

  2008年

  11月10日火箭VS湖人

  11月26日篮网VS湖人

  12月23日火箭VS篮网

  2009年

  1月14日湖人VS火箭

  2月18日篮网VS火箭

  3月12日湖人VS火箭

  3月28日湖人VS篮网

  4月4日湖人VS火箭

  火箭队新赛季赛程表

  (2008年)

  10月30日 8:30灰熊VS火箭

  10月31日 8:00火箭VS小牛

  11月2日 8:30雷霆VS火箭

  11月5日9:30凯尔特人VS火箭

  11月7日11:30火箭VS开拓者

  11月8日 11:30火箭VS快船

  11月10日 10:30火箭VS湖人

  11月13日 11:30火箭VS太阳

  11月15日 9:30火箭VS马刺

  11月16日 9:30黄蜂VS火箭

  11月18日 9:00火箭VS雷霆

  11月20日 9:00小牛VS火箭

  11月22日 8:00火箭VS奇才

  11月23日 8:00火箭VS魔术

  11月25日 8:30火箭VS热火

  11月27日 9:30步行者VS火箭

  11月30日 9:30马刺VS火箭

  12月1日 9:00火箭VS掘金

  12月4日 9:30快船VS火箭

  12月6日 9:30勇士VS火箭

  12月9日 9:00火箭VS灰熊

  12月10日 9:30老鹰VS火箭

  12月13日 11:30火箭VS勇士

  12月14日 11:30火箭VS快船

  12月17日 9:30掘金VS火箭

  12月20日 9:30国王VS火箭

  12月21日 9:00火箭VS森林狼

  12月23日 8:30火箭VS网队

  12月24日 8:00火箭VS骑士

  12月27日 9:00火箭VS黄蜂

  12月28日 9:30爵士VS火箭

  12月30日 9:30奇才VS火箭

  (以上均为北京时间,主队在后)阅兵之姚明篇遭遇七年之痒 迎来新三巨头

  今年已经是姚明进入NBA的第7个年头,熬了6年后,姚明终于等来了一个最理想的机会——阿泰斯特来了,他身上的野性和霸气正是火箭队需要的。
姚明、麦蒂与阿泰组成的火箭新三巨头,携手斯科拉、阿尔斯通与巴蒂尔,新赛季火箭俨然露出几分冠军相。上赛季,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已经让他们尝到了冠军的滋味,那么,这一回是不是轮到火箭三巨头风光了呢?姚明能否克服他和火箭队的七年之痒,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三巨头的表现。

  不过,伤病仍然是困扰火箭队的头号难题。历史教训显示,这支球队与总冠军无缘,就是输在主力球员的伤病上。上赛季,“姚麦”二人联手缺阵43场。如今,尽管二人已经伤愈归队,但姚明一时还找不到昔日的节奏。“感觉自己像个新秀”,姚明这样评价自己。而一身伤病的麦蒂季前赛4场比赛缺席了3场,唯一一次上场仅亮相12分钟。

  除了阿泰斯特,新引进的老将巴里也是球队重要替补,他带来了总冠军的经验、稳定的三分球和手术刀般的传球。布鲁克斯有机会成为球队的第二控位。兰德里也是火箭内线必不可少的“劲量小子”。海德和海耶斯最容易被人忽略,但他们却是火箭体系中不可忽视的一环。

  新赛季阵容中唯一不足的是姚明的替补。一旦姚明受伤,谁来顶上?穆托姆博廉颇老矣,仅仅依靠多西和兰德里这样的“伪中锋”,也许季前赛、常规赛还可以蒙混过关,但是到了真正的决赛时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儿。这也被看作是火箭阵中一颗随时引爆的“定时炸弹”。阅兵之阿联篇匆忙改换门庭面临更大竞争

  在摆脱了密尔沃基雄鹿队的苦闷后,易建联来到了人气更旺的新泽西篮网队。对于即将开始第二个NBA赛季的阿联来说,他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在新东家篮网队坐稳主力的位置。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里,篮网队成为最忙碌的球队之一。他们大举招兵买马,目标全部对准内线球员,除了把易建联和西蒙斯一起换到篮网队,随后又在选秀大会上摘走了3名球员,包括洛佩兹、安德森和老将纳胡拉。上赛季,背负着“因合同获利”的负面名声,易建联将维拉纽瓦挤上了板凳。但是,这个赛季,他的对手将是威廉姆斯、安德森、斯威夫特、纳胡拉,可以说,阿联要面临的竞争比新秀赛季更为凶险。

  幸运的是,在季前赛上,易建联出色完成了他转投新东家后的表演。场均贡献12.8分、3个篮板、1.4次助攻,包括拿下了全队得分的第一高、第二高。但他在防守方面还是逊色不少。无论篮板球,还是个人犯规次数,易建联的表现还很稚嫩,这也是他在今后训练和比赛中需要重点弥补的方面。阅兵之孙悦篇“菜鸟”上路渴望成功

  随着大将拜纳姆的强势回归,由科比领衔的湖人无疑成为新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而在这棵大树荫庇下的中国球员孙悦,作为一年级“菜鸟”,正无限逼近那枚令人垂涎的总冠军戒指。

  作为一名刚刚加盟湖人的新人来说,孙悦无疑是幸运的,因为他遇到了湖人队。但作为一名不折不扣的“菜鸟”,孙悦要在湖人站稳脚跟并不容易。季前赛收官一战,孙悦首次得分,也为他的整个训练营画上了圆满句号。但要给孙悦的季前赛表现做一个总结的话,那就是“一名尚未准备好的菜鸟”。

  新赛季,要想让孙悦杀进湖人队的主力阵容不太现实,他的使命就是要在夹缝中寻找生存空间。常规赛中,湖人队将进行大规模的轮换以保存体力,避免受伤,而这也是孙悦为数不多的表现机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