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世界杯加拿大站 中国女队获四金王濛夺三冠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2009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落幕。中国女队以四枚金牌高居女子金牌榜首位,其中王濛独揽三冠。中国男队继美国站之后,再次颗粒无收。

  女子:王濛独揽三金

  女子500米,中国仅王濛一人晋级决赛,赵楠楠和刘秋宏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相继出局。孤军作战的王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3秒449的成绩夺得金牌,加拿大选手玛丽安和韩国名将杨熙云分获银牌和铜牌,她们的成绩分别为43秒989和45秒052。

  女子1000米第二次决赛, 中国选手周洋和张会双双杀进决赛,比赛中两人交替领先,但最后一圈韩国选手申新春突然发力,成功突破两位中国选手的封锁,以1分30秒907第一个冲过终点。周洋以1分30秒909屈居亚军,张会以1分31秒171获得第四,美国选手贝弗列抢得铜牌。

  最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由王濛、周洋、刘秋宏、张会组成的中国队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以4分11秒386折桂。本场比赛中国队几乎把银牌获得者韩国队落下半圈。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收获的第四枚金牌,昨天王濛和周洋还为中国女队摘得女子1000米(第一次)和1500米两枚金牌。而王濛的个人金牌数与美国站相同,达到三枚。

  男子:韩国队成最大赢家

  男子500米,韩国选手李浩锡、郭润起双双晋级决赛,李浩锡虽然起跑并不占优,但他后来居上还是以41秒321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加拿大选手汤伯利和韩国选手郭润起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中国选手韩佳良和李野未能进入决赛。

  男子1000米(第二次)决赛仍然没有中国队员的身影。宋伟龙止步四分之一决赛,王洪洋在半决赛中遭淘汰。韩国名将李正洙以1分29秒688轻松夺得冠军,两位加拿大选手分获银铜和铜牌。美国名将阿波罗仅获第四。

  5000米接力赛美国队以6分52秒147夺冠,加拿大6分52秒224获得亚军,英国队排名第三位。中国与韩国队双双弃权。

  据中国队领队王春露介绍,结束比赛的中国队将于明天下午返回北京。“回去后我们会针对队员们在加拿大站和之前进行的美国站的表现进行分析和总结。尤其是男队。”(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李浩锡 | 郭润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