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从超级暴力到超级娱乐 中国足球水平不行球迷行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尽管没有将中国足球打造得多么“超级”,但却并不能埋没它的贡献,因为经历了中超这么多年的洗礼之后,它培养出了无数的超级球迷。从怒砸球队大巴的超级暴力球迷,到发帖子恶搞李毅、李玮峰、朱广沪等球员的超级“文骂”球迷,再到在赛场上打出各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搞笑标语的超级有才球迷,甚至还有因为足球而落发为僧的超级职业球迷……球迷用五花八门的举动演绎了一个属于中国足球的超级球迷联赛,套用一位球迷打出的标语,“我们的足球不行,但我们的球迷行!”

  超职业

  一般来说,球迷到球场看球都是自发的,足球仅仅是他们业余生活当中的一项爱好。不过,中国足球职业化14年的过程当中,浩大的球迷队伍当中并非没有“职业球迷”,中国球迷到底有多职业?对于这个问题,目前还很难做出明确的回答。

  2008年10月13日,在武汉光谷退出中超不到两周之后,武汉球迷领袖“铁喇叭”剃度出家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开。“铁喇叭”原名梅南生,四岁开始看球,就连婚礼也是在球场上举行的,传言称他在2005年就已经成为少林俗家弟子。武汉退出之后,他对中国足球已经“心死”,想“静一静,过些平静的生活”。

  不过,“铁喇叭皈依佛门”的消息曝光之后,一位圈内的资深老球迷却通过媒体披露,梅南生的出家其实与钱有关。武汉退赛之后,不少球迷因此断了生财之路,而身为武汉球迷领袖的“铁喇叭”就首当其冲。

  中国球迷通常以地域划分派别,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球迷团体和领袖,诸如“铁喇叭”、“报童”等人,都曾经是当地球迷团体的领袖。在联赛期间,这些球迷领袖会组织球迷去看家乡球队的客场比赛,他们除了与俱乐部协商拿到免费的球票之外,还会找一些企业拉赞助,赞助费就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

  除此之外,一些在当地颇有名气的球迷还会被商家邀请作为形象代言人,例如“球迷皇帝”罗西曾经为某商家做过广告。重庆的职业球迷“小皮球”唐厚才在球场内表演时都会佩戴商家的绶带,以此获得每月1500元的收入。另外,“小皮球”开辟了球场之外的副业:为生日、婚礼和商业庆典表演助兴。这些活动也能获得几百到数千元不等的出场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梅南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