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奥运营销TOP10 > 奥运经济论坛动态

中国产经新闻:奥运能否让体育保险破茧而出?

    搜狐体育讯 7月29日,中国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表示,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将提供五大保险产品,全方位服务奥运会。据悉,经国家体育总局同意,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独家承担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金额高达17亿元。

  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主任梁涛在奥运会与运动员保险研讨会上表示,应该通过奥运会这个平台,在完善北京奥运会运动员人身保障方案的基础上,找到发掘我国体育保险尤其是运动员保险的最佳途径。

  有关专家根据《北京奥运行动规划》估算,奥运会将给保险业带来3000亿左右大单,产生的保费将达3亿元左右。据了解,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保费都达到3000万美元,2004年雅典奥组委最终确定的保险预算金额为1550万英镑,仅就受益而言,奥运会无疑是保险业的盛宴。

  我国的体育保险市场资源丰富,有70多万个运动场馆,每年有近600场传统竞技和商业性的体育赛事,各层次的专业运动员已达10万多人,3亿多人经常参与体育活动。我国的体育产业经营性机构达2万多家,从业人员60多万。这一串数据相关的意外保险、医疗保险、责任保险、财产保险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数目。

  在西方发达国家,体育保险是一项完善、专业的商业保险,体育运动中的各种意外和风险通过体育保险可以得到最佳的化解。

  2006年德国世界杯,贝克汉姆在备战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比赛前,为自己的“金腿”买了3100万英镑的保险。

  相比之下,我国体育保险起步晚,发展缓慢,各保险公司的产品种类有限,缺乏针对性。体育保险首度闯入国人的视野,是在1998年7月美国友好运动会上,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意外摔伤致残之时,友好运动会为她提供了1000万美元的医疗保险保障。

  记者从长城人寿、合众人寿、新华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国内保险公司针对运动员推出的人身意外险、残疾等传统型保险险种,有些也仅是现有的产险、寿险产品套用在体育保险上。对于像国外早已开发的个人身体局部保险均未曾开发。

  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工作10年之久的王女士向记者透露:“体育运动的专业性、对抗性决定了其具有高风险性,死亡率、伤残率都较高。根据国外的情况来看,要为某一个运动员身体的某一部位上保险,事先都要通过专业的保险经纪公司,进行严格的风险评估,由于缺乏计算数据和风险管理方案等,一方面造成保险公司在制定费率上有难度,另一方面也担心高昂的赔付金额。”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