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全国女排联赛拉开战幕 夺冠热门辽宁队艰难取胜

  本报讯 记者苏畅报道:10月25日、26日,2008-2009安踏全国女子排球联赛展开首轮争夺。虽然在赛前依靠内援转会增强实力,并被认为是本赛季冠军热门,但辽宁队的首轮比赛不免让人感到失望。在耗时近两个小时之后,辽宁队才以3比2艰难战胜山东队,与天津、八一等传统劲旅首轮轻松取胜形成了鲜明对比。

  由于注册等原因,辽宁队在夏天聘请的老帅林榆廷并没有获得本赛季执教资格,赛前的动荡成为辽宁队本赛季遭遇的第一个困难。此役辽宁队派出了王一梅、楚金玲、胡莹、温媛、劳美棋、颜妮的首发阵容并以25比19拿下首局。然而从第二局开始,辽宁队失去了有效的攻防节奏,队员心理出现波动。山东队不仅攻防线路清晰,而且加强了对辽宁队王一梅、楚金玲等攻击点的针对性拦防,并收到成效,以27比25和25比20连下两局,大比分2比1反超。第四局开局,辽宁队的状态依然低迷,一度以1比6落后,但凭借王一梅的强攻辽宁队逐渐将比分赶上并以27比25险胜。关键的决胜局,辽宁队在主场观众狂热的呐喊助威声中终于打出流畅的攻防节奏,以15比10锁定胜局。

  虽然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但处于阵容磨合期的辽宁队仍然在本场比赛中暴露出防守质量差、防反效率低等问题。

  全国女排联赛战报(10月25日、26日)

  A组

  河北0比3天津

  辽宁3比2山东

  四川0比3江苏

  八一3比1北京

  浙江1比3上海

  B组

  广东0比3南部

  河南3比0武体

  福建1比3云南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楚金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