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8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三峡大学闯过YOYO体测关 足协法外开恩又获强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上周五下午,三峡大学队迎来了冲甲的第一关——YOYO体测。令人兴奋的是,在参测的28名队员中,有26人都顺利通过,通过率超过了90%。应该说,三峡大学队冲甲的起步阶段非常完美。

按照中国足协对于大学生球队参加乙级联赛总决赛的标准,必须按照规定参加中国足球协会组织的体能测试,且达标人数满16人方可入围。在背负复兴湖北足球的大背景下,三峡大学队在上周五下午两点半在武汉体院进行了YOYO体能测试。经过了近一小时的体测,最终只有王峰、陶骏2名替补球员未能通过,其余26人则轻松过关,顺利地拿到了乙级联赛总决赛的“上岗证”。如果三峡大学队能够获得总决赛阶段的前两名,那么明年的中甲赛场上将会出现湖北足球的身影!

  28人参测,26人过关,一次性通过率高达93%。对于这样的佳绩,球队主教练胡一俊并没有过分惊喜,只是觉得这是正常实力的体现,他说:“我们从国庆节到武汉集训,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全体队员都非常努力,百分百通过都很正常。”而被淘汰的两名队员王峰和陶骏均不是主力队员,因此对球队整体实力影响不大。

  除了顺利通过YOYO体测之外,近期又传来了另外一个利好消息——中国足协有望对武汉俱乐部中具有三峡大学学籍、但未参加过今年中超联赛的队员法外开恩,允许代表三峡大学队参加乙级联赛总决赛。在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前,具有三峡大学学籍的姚翰林、周恒两人均上过场,他们将无法再代表三峡大学征战乙级联赛。而莫家晟、桂启轩、陈昊三人由于没有上过场,经过多方协调,中国足协基本上同意这三人可以代表三峡大学上场。

  昨晚,当记者就此事询问一位中国足协官员时,他表示:“这件事情还没有最终确定,只是一个意向性的说法。武汉俱乐部退出了,既然有另外一支湖北球队有意愿打职业联赛,我们足协也肯定会支持,不可能一棒子把湖北足球打死。”如果这一决议最终能够实行,对三峡大学队来说无疑作用巨大。莫家晟曾是去年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最有价值球员,在中后卫位置上与刘杰的配合也相当纯熟;陈昊作为边前卫球员,如果能够顺利回归,也对全队两个边路有很大提升。对此,胡一俊表示:“如果真像外界传的那样,我们队的实力又可以有所加强。随着武汉光谷队退出了中超联赛,作为湖北职业足球唯一的火种,三峡大学队担负着重振湖北职业足球的重任。为了湖北足球的未来,三峡大学队一定不辱使命,全力冲击中甲联赛。”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胡一俊 | 莫家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