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地情飞扬聚焦农运会-第六届农运会开幕式侧记

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场面
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场面 史家民摄

  从空中俯瞰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仿佛一朵绽放的莲花,26日晚,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开幕式夺目的灯光和绮丽的焰火将“莲花”装点得愈发娇艳。习习凉风中,农民体育健儿汇聚在这座全新的体育场中,迎来自己的节日。

  规模:史上最大

  “海峡西岸风浩荡,健儿拼搏情飞扬。奥运农运手牵手,金秋收获新希望。”农运会会歌激昂奋进,农运会健儿神采奕奕。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农运会,32个体育代表团顺序入场,现场3万多名观众欢声雷动。

  各代表团几乎无一例外地打出了向东道主致意的横幅,诠释了 “欢乐农运、亲情海峡、和谐中华”的开幕式主题。其中,湖南代表团“泉州我爱你”的口号最为直接;河南代表团的“三中全会好,农民实惠多”道出了全国农民朋友的心声;四川代表团的“四川灾区感恩全国人民”引起了全场欢呼。

  现场:丰收图景

  名为“大地情飞扬”的开幕式演出将现场变为一幅丰收的画卷:麦浪、茶山、渔歌、锦鲤……极其生动地展现出一派繁荣与丰收的欢乐景象。

  演出由《民以食为天·丰收篇》、《挥汗天地间·风情篇》、《爱拼才会赢·奋争篇》、《春风颂吉祥·展望篇》组成,尽显祖祖辈辈脸朝黄土背朝天的中国农民对党的“三农”政策的感激之情和潇洒奔小康的豪迈之情。功夫生风、舞狮欢腾、龙舟破浪,农运会特色体育项目尽情展现,反映出当代中国农民强身健体、参加体育运动的拼搏激情。

  专程从晋江赶来的林顺发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开幕式非常精彩。现在我们农民的生活更加富裕了,发展农民体育,有利于农民健康,真要感谢党和政府对全国农民的关怀!”

  特色:闽南风情

  “天乌乌,要落雨;海龙王,要娶某。”两名儿童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古老的闽台童谣。

  开幕式上,浓郁的闽南风情随处可见:海浪拍石,海鸥声声,披花巾、戴斗笠的惠安女拉着网绳走来;鼓声震天,喊声阵阵,千名乡间汉子跳起奔放热烈的泉州拍胸舞,豪情四溢,酣畅淋漓。琴瑟悠扬,歌声袅袅,红艳艳刺桐花装饰的少女翩翩起舞,如火的花瓣,将场地映得通红。

  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丰年祭表演团演员也用舞蹈共享欢乐。他们为鼓励生产劳作而歌舞,为庆祝丰收而歌舞,在传统的祭祀节日中更是离不开歌舞。今天,他们以歌舞抒发感情,祝福农运会。同讲闽南话,同跳丰收舞,在一幅海峡两岸携手农运的美好图景中,“亲情海峡”的主题也得以完美体现。(本报福建泉州10月26日电)

  
(责任编辑:潘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