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最新动态

亚青赛在即 中超和中甲抽调国青队阵容残缺不全

  28日,中国青年足球队将从北京出发前往沙特,参加本月底揭幕的亚青赛。不过出征之前,已率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近两周备战集训的主教练刘春明却面临着自己执教生涯中最大的困境和尴尬——由于中超和中甲俱乐部不断从国青队抽调球员,球队主力甚至连合练的机会都没有。

  两周前,国青队在香河基地集中,虽然深圳上清饮队的雷永驰、惠家康只在香河基地住了一夜,成都谢菲联队的张远和刘晓宇只报了个到,但这却是本届国青队组建以来,主力队员聚得最齐的一次。随后,由于深圳队、成都队、上海东亚队等中超、中甲球队目前正处于保级的关键时刻,因此雷永驰、惠家康等6名球员立刻被各俱乐部召回队中参加联赛。

  至此,国青队在香河基地的集训每隔两天就要呈现出“人来人往”的繁忙景象,今天这两名球员从俱乐部归队,明天又有其他球员需要回俱乐部参加联赛。“各俱乐部一年投入几千万元,我们有比赛任务,各俱乐部也有保级压力啊,大家只能相互体谅一下。 ”主教练刘春明表示。国青队教练组的“委曲求全”也得到了各俱乐部的体谅,深圳上清饮俱乐部已经同意让雷永驰、惠家康到国青队报到。

  尽管在出征亚青赛前国青队能组成一个基本代表国内同年龄段的最强阵容,但另外一个尴尬却将在中国足球史上第一次“诞生”,那就是在过去的一年,国青队始终无法集中一个完整的阵容进行集训。

  “参加亚青赛这样的大赛,主力阵容肯定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但受客观条件的制约,我们不仅无法让完整的主力阵容在香河踢一场热身赛,而且一些球员在出征之前才认识。虽然听起来有点可笑,但这却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只能在困难的环境下,努力克服一切困难。 ”刘春明无奈地说。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明 | 雷永驰 | 惠家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