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足协承认没钱聘请洋帅 称新国足底线打进亚洲杯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1月底中超联赛结束后,新一届国家队将于12月10日集中。这期集训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两场比赛。不过,对于由谁来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目前仍然是个未知数。一位足协官员表示,一切只有等联赛结束后才会有结果。

  新国家队将在明年1月14日、21日连续进行两场预选赛,国家队组建工作更是刻不容缓,足协相关部门已经草拟了有关计划。由于谁来接替谢亚龙要等到12月初才有眉目,而国足选帅是不能等到那个时候的,因此足协决定暂不考虑外教,而采取一种“过渡方案”:先由本土教练临时指挥参加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正式主教练才接手——这类似于当年米卢接手之前、由金志扬率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情况。另外一个动议,就是以夺取今年中超联赛冠军的队伍为班底,在个别位置上挑选球员补充,出战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这与中国职业化改革之前,广东联队代表中国队参赛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情况相似。

  早在谢亚龙离开足协、前往行政管理学院学习之前,他就要求足协工作人员就国家队重组问题进行过讨论研究,相关部门也已经就此展开了工作。尽管明年国家队的任务并不重,但中国足协也知道,长时间不设国足是不行的。“亚洲杯怎么说也是重大赛事,我们不可能不重视。而且组建国家队我们也要打一些A级比赛,现在这种世界排名对打下一届世界杯预选赛非常不利,所以这个问题已经摆到桌面上,需要马上解决。”一位中国足协官员表示。虽然12月份集训的计划已经确定,但是从足协内部传出的消息是,目前还并未启动选帅的正式计划。足协的主要领导人事更替没有决定是原因之一,一名足协工作人员说:“现在头头都还没有确定,选帅的事情自然无从谈起。如果现任的领导选择了一位洋帅,将来换了新领导很难保证连续性。”

  另一方面经费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在经历了国字号多支球队的失利以及联赛的长期招商不景气之后,目前中国足协的经费已经相当紧张。一名足协官员表示:“不客气地说,现在我们还真没有这笔钱去请洋帅。现在请洋帅很多时候都要请一个教练组,加在一起的费用并不少,而明年只是在1月份和11月份国家队才有正式的比赛,其他时间国家队没有什么像样的比赛,这样的钱花起来有点浪费。”

  根据足协的设想,亚洲杯预选赛的国家队将以中超冠军队为班底,在个别位置上挑选球员补充,出战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一旦这一方案获批,目前中超争冠集团的三位教头山东鲁能的图巴、上海申花的贾秀全、陕西中新的成耀东将升格为主要人选。在这种情况下,沈祥福、王宝山等人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中超争冠三强里,图巴、贾秀全受益沪鲁两队的超强实力,或将成为更大热门。不过据了解,如果鲁能夺冠,图巴出任主教练的可能性并不大,他自己也表示不感兴趣,到时候恐怕足协又要挠头了。中国足协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谁出任过渡主帅,不管队伍的组成如何,这支国家队的任务就是必须从资格赛出线,“在经历了世界杯、奥运会的打击后,男足再经不起任何折腾了。所以我们必须打入亚洲杯决赛圈。”凌波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