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51轮后返积分榜首位 瓜迪奥拉:这不可思议

  西甲第8轮,巴萨在诺坎普打了一场“翻身仗”,5比0大胜阿尔梅利亚,取得了近6轮联赛的全胜,总积分达19分,多赛一场与瓦伦西亚持平,但凭借4粒净胜球和7粒进球的巨大优势,暂时登上积分榜的首位,虽然瓦伦西亚双雄、塞维利亚都有可能随时反超,但哪怕换来这一天的至尊王位,巴萨也付出了17个月的艰苦努力。

  2006/2007赛季西甲联赛第34轮,巴萨在诺坎普1比1战平贝蒂斯,皇马在伯纳乌4比3击败西班牙人,此役过后两队同积66分,但是皇马以1胜1平的交互战绩而夺走了头把交椅,巴萨从此没有再冒过头。2007/2008赛季更是全程被皇马压制,赛季结束时仅名列第3。

  新赛季,瓜迪奥拉接替里杰卡尔德上任,被寄予厚望的瓜帅却成就了巴萨35年以来的俱乐部历史最差开局,在取得1负1平的开局后仅位居第15位。瓜迪奥拉顶着下课的巨大压力,进行调整,在积分榜上开始穷追猛赶,第3轮后升至第9,第4轮后进入前6,第6轮后闯入前4并稳居其内,直至第8轮终于蹿到榜首呼吸了一把新鲜空气。

  “进攻是巴萨的命脉,进球是巴萨的氧气”,克鲁伊夫时代的名言正是巴萨翻身的秘诀。在制造了最差开局之后,瓜迪奥拉的部队知耻而后勇,在此后的9场比赛之中取得全胜,更是近乎疯狂地打入了34粒进球,其中8轮西甲斩获24球、3轮欧冠狂入10球,平均每场进球超过3个,而最近一个月内,巴萨进球效率更是几近疯狂,希洪竞技(6比1)、马竞(6比1)、巴塞尔(5比0)与阿尔梅利亚(5比0)先后成为其刀俎之肉。西班牙人称入球超过5个的比赛为“小巴掌”,半月巴萨开始巴掌不断,掌声连连。

  就连瓜迪奥拉也觉得“这不可思议”。他回想起赛季初的比赛:“那时我们创造出很多机会却进不了球,现在已经打出多场高效率的比赛。”本场亮相诺坎普的11名首发球员与联赛首轮挑战努曼西亚时相同,而那场比赛却是0比1败北的惨痛回忆。

  埃托奥在23分钟内就独中三元,是巴萨历史上的最快帽子戏法;阿尔维斯也用一粒进球证明了其3200万欧元的高身价;就连一直抱怨位置不好的亨利也进球了。巴萨度过磨合期,驶上快车道。

  《每日体育报》的标题是《榜首》,它为巴萨算了笔账。从2006/2007赛季的第34轮到2008/2009赛季的第8轮,巴萨为重返榜首奋斗了51轮;而以时间计算,从2007年5月13日到2008年10月26日,历时17个月。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阿尔 | 瓦伦 | 梅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