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普拉蒂尼:英足坛存一毒瘤 他们别想再拿世界杯

    搜狐体育讯 谁是当今世界最强足球联赛?恐怕已经不会有人对英超的统治地位提出质疑。但近来屡屡曝出惊人言论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却对这个联赛并不感冒。在接受卫报的《观察家体育月刊》采访时,普主席声称如果英超不改变外援泛滥的现象,三狮军团将永远不会再捧起世界杯。

  “不久后,英格兰联赛就没什么本土球员了,本国教练也越来越少,就连俱乐部老板也全是外国人,”普拉蒂尼忧心忡忡地表示,“你们应该好好想想,这对你们的国家队将意味着什么。”接下来,主席的言论更加火爆:“英格兰是个拥有良好足球传统的地区,你们认为英格兰还能再捧起世界杯吗?如果研究下现在的统计数字就会发现,在冠军联赛的最后阶段,几乎没几个英格兰球员能上场踢球了,从这就能找出前面那个问题的答案——如果目前的状态不改变,那(英格兰夺取世界杯冠军)不会发生。”

  除了外援问题,普拉蒂尼还以意甲为例,抨击了英超外资汹涌的现状:“阿涅利来自都灵,贝鲁斯科尼在米兰起家,”他说,“他们都是真正的足球人,我不反对富豪介入足球,但他们必须理解足球的价值并对俱乐部负责。美国和阿拉伯老板恐怕永远无法成为球迷中的一员。”

  从指责英超顶级球队负债过多到对老乡温格的青训策略大放厥词,普拉蒂尼最近一直瞄准英超不放。不过,其实主席这次的言论实在是有点杞人忧天。在今年5月切尔西决战曼联的欧冠决赛中,双方总计共有10名英格兰球员登场亮相,这个比例远远没有严重到威胁英格兰队选材的程度。英超CEO斯库达摩尔就对欧足联主席不屑一顾,他曾经表示普拉蒂尼很多观点“和在酒吧胡侃时听到的没啥区别。”

  借这次接受英国媒体采访的机会,普拉蒂尼也对此给予回击:“我是个足球人,不是商人或者政客,所以很喜欢到酒吧里和球迷们打成一片。有一点永远不能忘记,足球是一项游戏,美丽的游戏,有的人确实可以借此发大财,但它依然是个游戏,足球永远属于球迷,而不是某些有钱人。”(搜狐体育 维基)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