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蜀中"娇子"变进球机器 陈少钦场内外风采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27日14:09 来源:搜狐体育

  这是一个瘦而高的人,他有着冷酷的面容,两条细长的腿支起一个优雅的身躯。当他跑起来的时候,如风在跟随,似蝴蝶舞动,我们就像是在期待一个不经意中的轻盈和美丽的瞬间......

  这是一个瘦而狭长的影子,如果夜灯再斜一点,这影子像极了一根笔直的旗杆,直指崔天之云,杆过留影,这个影子让宁波华奥球迷无比讨厌,因为就是这个影子释放出一种让他们敬畏的力量。

  是的,这就是娇子,四川足球队的17号前锋陈少钦。

  2007赛季征战乙级联赛中拼搏的四川队,第二轮比赛时间调整,在首轮比赛中吃到红牌的前锋曾淇祥将肯定缺席19号客场与宁波华奥队的比赛,对于本来人员不整的四川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家人精心照料下,第一轮因病未能前往湖南的娇子的重感冒得到很快的恢复,开始随队训练,这让教练组松了一口气。

  乙级联赛宁波华奥的主场是娇子的福地,2007年5月19号四川队与宁波华奥一战,注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此前两战仅积一分的宁波华奥回到主场必须得给球迷一个交代,开场便向四川队发起潮水般的猛攻,但始终不能摧毁四川队的铜墙铁壁,反而被娇子抓住机会先进一球。第65分钟,娇子利用其敏捷的思维和良好的位置抓住一次四川队为数不多的破门机会,将场上的比分改为1-0;但娇子未能将自己的好运带给全队,华奥很快将比分扳平,四川队遗憾的从宁波带回一分。

  06赛季第十三轮,同样是在宁波华奥主场,第39分钟,娇子头球建功,为四川队取得领先,主队在下半场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

  上赛季乙级联赛总决赛,四川队1-2不敌上海东亚,与冠军失之交臂,攻入本场比赛川足进球的娇子为此曾沮丧多日,但很快调整好心情备战四川队的中甲联赛。

  本赛季的前几轮,球迷们总会看见一个高高大大的前锋在川足的前锋在前面冲锋,但临门一脚却让球迷揪心。经过教练组的对其特点的推敲,娇子终于在川足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客场暴发而一发不可收拾,从第十九轮至今5场比赛,娇子每场比赛均有进球。对于身处保级关键时刻四川队来说,可算价值连城。

  23岁的娇子在四川已经度过了近十个春夏球冬,1998年,陈少钦进入成都娇子足球学校,开始自己的足球人生。1999年进入全兴梯队深造,娇子这一雅号也在此诞生,初来全兴梯队的陈少钦对于大家来说非常陌生,谁都叫不上来他的名字,只知道一位穿着娇子足球学校球服的少年在训练场拼命的训练,“娇子”便在此产生。

  四川足球从兴旺走向衰退,再到消失,再到重现;娇子是有力的见证者。从99年加入全兴梯队再到冠城梯队,娇子经历了许多球技与思想的锤炼。2005年应邀代表河北省参加十运会,并在河北与浙江的那场比赛中攻入制胜一球,十运会结束后回到成都的娇子经历了四川足球最心酸的遭遇---四川冠城解散。这对于一个正处于踢球最佳年龄阶段的职业球员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失落、彷徨与无助笼罩娇子的生活。新川足的组建并冲甲成功后让四川球迷的心有了依托,也让娇子看见了曙光。

  与其他队员一样娇子喜欢玩实况足球游戏,生活中的娇子是一个细心又有爱心的大男孩,养宠物是他打发空闲时间的最佳方式。

  有人说男人的魅力是致命的,男孩的魅力是诱人的。而娇子是一种介乎于两者之间的气质,既致命又诱人。青春的脸庞在绿茵场上闪光,当然魅力无限;细长的双腿画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弧线上闪耀着四川足球队希望的光芒,弧线上诉说着过程的艰辛。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