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味”贯穿农运会演出 80名演员象征农时节气

  丰收的鼓乐、喜庆的秧歌、韵味十足的采茶舞蹈……一场“农味”十足的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开幕式昨晚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身着传统农村服饰的表演者敲响了丰收的锣鼓,烘托出热烈喜庆的气氛,80位舞蹈演员扮成象征农时节气的妙音鸟,展开“双翅”款款“飞”进现场,以欢快的舞蹈拉开了表演的序幕。在丰收篇《民以食为天》中,由1600名女演员组成金色的“稻海”涌动,她们通过各种动作表现出“金风吹拂、稻浪翻滚”的喜庆场面。演员唱起《丰收歌》,与舞蹈相映生辉,展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风情篇《挥汗天地间》对新时代山区茶农、草原牧民、沿海渔民等生产生活进行了艺术描写,展示了祖国大地东西南北、林牧渔区的不同风情。记者看到,当具有福建地方特色的《采茶扑蝶》的音乐声响起,茶乡女背着小竹茶篓出现在舞台上,跳起欢快抒情、韵味十足的采茶舞蹈时,不少观众纷纷鼓掌喝彩。

  妙音鸟的形象贯穿始终,在展望篇《春风颂吉祥》部分,钢琴华彩乐段伴随花腔女高音的乐声中,由专业舞蹈演员组成的妙音鸟翩翩而至,伴着吉祥的云朵表演“大海架心桥”的场面,表达人们的美好祝愿。

  农运会的“农味”贯穿开幕式演出的始终,讨小海的湄州女,披花巾、戴斗笠的惠安女……不同角色先后登场,表演的各种节目中有很多极富农村特色。在欢声笑语中,农味十足、美轮美奂的农运会开幕式结束了,趣味十足、轻松快乐的比赛今天就将拉开序幕。看看农运会项目设置,钓鱼、赛龙舟、三人四足跑、抢收粮食进仓、麻袋跳搬运粮食、掷秧苗……与其说是在比赛,还不如说是在游戏。在这里,没有竞技体育的残酷、没有日常劳作的艰辛,有的只是快乐。

  
(责任编辑:潘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