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争霸NBA联盟NO.1 七方面对比詹姆斯优势胜科比

  继迈克尔·乔丹之后,谁是联盟NO.1?具体来说,谁最令球迷兴奋,谁又在联盟内最具统治力?这个问题向100个人询问,过去也许会得到50个不同的答案,不过现在大家已不约而同地把焦点聚集在两个人的身上——科比·布莱恩特与勒布朗·詹姆斯。



  可“最”意味着“唯一”,两个近乎完美的人,他们之间的比较便是巅峰对决,在期待两人在新赛季一对一单挑之前,我们不妨从以下七方面来看一下,看看七招过后谁更厉害。

  1. 球队成就

  在詹姆斯的带领之下,2007赛季的骑士远远超过人们的预期,以出色的表现力挫活塞闯入总决赛,那段时间媒体多次将其与当年的乔丹作比较。

  不过比起科比的三枚总冠军戒指,詹姆斯目前在球队的成就还是稍显逊色。尽管有人说这样的对比,对詹姆斯有失公平,因为科比的三个总冠军也要感谢沙克·奥尼尔的帮助,但在NBA,这就是事实。

  对比结果:科比胜

  2. 个人技术

  毫不夸张地说,科比在进攻方面可谓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且经常连续在数场比赛中得分超过30分,甚至单场最高分达到81分,堪称超强得分机器。而詹姆斯的进攻手段则相对单调,一旦投篮失去准星,得分就不会很高,且罚球不稳定,在得分延续性上和科比也有不小的差距。

  防守能力上,已经多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科比,可以说比詹姆斯高不止一个档次,一方面是詹姆斯是主要得分球员,需要保存体力,另外詹姆斯的防守意识确实比较淡薄,不像科比宁愿送出自己的犯规,也不想看到对方在自己的面前投篮得分。

  对比结果:科比胜

  3. 身体素质

  科比身长6英尺6英寸(1.98米) ,体重100公斤,这是相当强壮的一个身体,且并不影响他的行动速度。不过在认识了“小皇帝”詹姆斯后才知道什么是强壮,身高2.03米的詹姆斯竟重达113公斤,且臂展有2米10(科比仅有1米96),更恐怖的是,他的速度依然是那么的快。

  对比结果:詹姆斯胜

  4. 霸气

  唯我独尊,舍我其谁,“小皇帝”从小就表现出一种君临天下的霸气——比赛前,詹姆斯抹完镁粉后高举双臂,两只眼睛炯炯有神,俨然一副用眼神就可以威慑住对方的样子,比赛中但凡詹姆斯暴扣成功,顿时就可以从他的身上感受到“统治这个天下”的震撼。相比詹姆斯的张扬,科比就显得内敛很多,他在赛场上更多时候表现出来的只是杀手身上本能的杀气。

  对比结果:詹姆斯胜

  5. 人际关系

  北京奥运会篮球赛场上,每当美国球员在赛前登场亮相时,都会出现一个特定的现象,包括詹姆斯在内的两三个队员总会凑得比较近,小声讨论着,只有科比,他的身边始终没有和他说话的人。科比是孤单的,不是因为他太优秀,而是他总以一种高高在上的态度对待身边的人。

  从这一点来说,詹姆斯和科比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他能够很快把队友团结在一起,并且使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因为他对队友充满了信心,球场上平凡球员所缺少的自信、气势在他的队友身上你不会看到。同时他也通过对队友的鼓励、信任很明显地提升了自己的境界。

  对比结果:詹姆斯胜

  6. 商业价值

  科比出道12年,却因为2003年的官司错失了几年赚钱机会。刚踏进NBA,科比吸引了麦当劳、雪碧、斯伯丁等主流赞助商的目光。不过2003年科比官司缠身后,耐克立即暂停了与其5年价值4500万美元的广告协议,美国各大电视台也暂停播放科比的广告。直到2006年夏天,科比才接到了一单来自SONY电玩的1600万美元大宗赞助合同。

  詹姆斯则在2003年拿到了耐克公司7年90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当时他高中尚未毕业。随后,Up-perDeck球星卡5000万美元、可口可乐1600万美元、微软1500万美元……在19岁时,他的广告价值已高达1.35亿美元。去年,詹姆斯的广告收入更是稳定在2800万美元。5年NBA生涯,詹姆斯已赚到1亿6700万美元。

  对比结果:詹姆斯胜

  7. 发展潜力

  如今科比正值巅峰时期,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科比已经30岁,在联盟打拼了12个赛季,职业生涯即将进入倒计时,其技术已经基本定型,可提升的空间不大。相反,詹姆斯才23岁,可以提升的空间还很大,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詹姆斯的未来也许更让人期待。

  对比结果:詹姆斯胜

  其他候选人

  凯文·加内特:

  离开森林狼的“狼王”加内特终于在凯尔特人队实现了总冠军梦想。他和乔丹以及科比都是那样一种球员,不受教练影响,不受队友影响,不管对手是谁,都能照常地抢分,抢篮板。加内特甚至在上赛季当选最佳防守球员,不过他在球场上的时间和首发次数都在呈下降趋势。

  蒂姆·邓肯:

  如果说“最伟大的球员”意味着“最伟大的胜利者”,那邓肯是个不错的选择,他有4枚冠军戒指,还有至少3个实力很强的帮手,这就从根本上保证圣安东尼奥不会失去邓肯。

  七招过后,詹姆斯以5比2占优。不过从科比上赛季的表现看,他在团队合作方面已经有了进步,新赛季又有怎样的江湖行情,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