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海昌 > 北京国安VS大连海昌

北京国安从三连平到四连胜 心态好新人冲外援强

  “四连胜,没什么不可能”,赛后主教练李章洙还沉浸在比赛中,助理教练李春满替铁帅说出了心里话。三周前,国安遭遇三连平,球迷们高呼李章洙下课。恐怕当时没有人想到国安会有今日本赛季的第一次四连胜。

  从10月5日主场平陕西后,到现在国安四连胜,国安究竟变化在哪里呢?连平到连胜,概括为三个关键词:心态、新人和外援。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这个问题向李章洙提问,他提到了心态和新人是两个主要变化。他说:“从三连平到四连胜,队员们的心态调整好是关键。奥运会之后,我们连着打了四个客场,特别是在客场输给了鲁能队之后,我们都清楚夺冠的希望已经很小了,队员们的信心肯定受到一定的打击。接下来的几场平局也对我们打击很大,尤其是主场与武汉队、陕西队的比赛。主场战胜深圳队是一个转折,那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但是有一些运气,比赛后我告诉队员们,要向深圳队学习,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果然,这样的情景出现在了沈阳,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一直没有放弃,那场比赛我一直坚信能够打回来,最终实现了逆转。两连胜后,我们找回了自信心。主场战胜亚泰队,我们靠的就是士气与强烈的取胜欲望。这场与大连队的比赛之前,我看到球员们的心态都很轻松。这一个月来,我们球员从失去自信到找回自信并且能够轻装上阵,球员们的心态变化起到了决定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俱乐部如果能够早一点掌握球员们的心理变化,早一点做好球员工作,可能国安队就会在成绩上少付出一些代价。

  李章洙从来没有表扬过新人,而昨天铁帅第一次称赞了新人们的表现,他说:“他们表现不错,很好地完成了自己位置的职责。”这些“新人”就是杜文辉、杨昊和郎峥。国安主场平陕西,李章洙换人最大的失误就是最后一刻没有让身高有优势的郎峥上场,最后一分钟国安队被对手头球扳平比分。此后,隋东亮4张黄牌停赛,杨昊表现一场好过一场。他和黄博文的组合提升了国安中场速度,这是国安队最近连胜的决定性因素。而外援使用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埃尔维斯取代了堤亚哥,巴西人彻底坐到了板凳上。昨天比赛中一个细节是,翻译小范叫替补球员登场,堤亚哥误以为是叫自己,看台上爆发出“别换堤亚哥”的呼声。但当堤亚哥跑向替补席时,教练组及时纠正了错误,示意是替换闫相闯。本场比赛,李章洙让小马丁取代了堤亚哥高中锋的位置。

  四连胜后,希望国安将士不要背上心理包袱,下一轮国安主场对浙江,浙江本轮主场力克陕西,国安不可轻敌。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杨昊 | 郎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