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世界杯亚洲名额增到三席 中国女足任重道远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日前在瑞士苏黎世结束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上,国际足联决定了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各洲分配名额。亚洲的名额从上届的2.5个增加到3个。但整体处于滑落的中国女足,欲获得世界杯决赛资格,必须要过朝、日、澳三关。

  在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上,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直接入围16强,朝鲜队和澳大利亚队瓜分了2.5个名额中的两个,获得2006年亚洲杯第四的日本队在和中北美以及加勒比第三名墨西哥队的争夺中以两回合4比2取胜,获得了另外一个名额。最终亚洲有四队参加了中国女足世界杯,中国、朝鲜和澳大利亚队进入8强。

  目前中国女足在亚洲排名第三(世界第12),朝鲜(世界第5)和日本(世界第9)均在中国之前,而“大换血”后的澳大利亚队则排名第14位。由于中国女足在亚洲已经毫无优势可言,为获得三张世界杯入场券中的一张,中国队必须与澳大利亚、日本、朝鲜甚至韩国队激烈竞争。按照惯例,2011年女足世界杯的亚洲名额将在2010年的女足亚洲杯上决出,获得前三名的球队才有资格前往德国。

  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将在勒沃库森、沃尔夫斯堡等9个城市举行。6月26日首先在柏林举行揭幕战,决赛则在2011年7月17日,地点是法兰克福。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