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中国杯帆船赛赛事顾问罗锦辉 爱帆船到无力自拔

  说起中国杯帆船赛赛事顾问罗锦辉接触帆船的缘由,还要追溯到26年前。那时他是香港无线电视台的一名编剧,因为要写一个剧本,怎么都没有灵感,恰好当时他看到电视中一个有关开船的故事,于是就萌生了开开船,找找灵感的想法。

“我和几个朋友合伙,花了20万买了一条机动艇。很贵了,那时香港一套房子才只要30万。”他笑着说,“结果上船以后,原本计划一个月写好的剧本,我只用4天就交出来了。道理很简单,你身边除了收音机、纸和笔以及简单的吃喝外,什么都没有,在船上你什么也干不了,只好写剧本了。”

  1985年,已经感觉第一条船不过瘾的罗锦辉,和朋友一起从日本购入了一条11米的帆船,正式加入了帆船发烧友的行列。“帆船这项运动能够改变你的人生观。这和玩游艇的人是不一样的,他们追求的是享受。而玩帆船是很苦的,不仅晒,要控制饮食和饮水,还要进行剧烈运动,帆船上的装备也非常简单,就是必需品,所以玩帆船和苦修差不多。”罗锦辉说,“玩帆船还可以让你亲近自然,只要你想去哪里,随时都可以出发,你还可以了解不同的地方和当地的风土人情。”按照他的逻辑,一旦喜欢上这个项目,就会越陷越深,难以自拔。他说:“大帆船就如同毒品一样。可是有戒毒所,却没有戒大帆船所。”

  尽管购买一条大帆船是普通人根本无法承受的开销,但是罗锦辉却不同意大帆船是一项贵族运动。“其实最初玩帆船的阶段并不是很昂贵,几千块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帆船培训,目前国内有许多这样的俱乐部。平日想玩的时候,租一条帆船也只要几百元。”他说,“我在国外的港口经常能够看到一个外国人,手中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给我面包和水,我帮你航遍半个地球’。这说明在国外普通人也是有机会参与到帆船运动中的。”

  如今,罗锦辉将精力投入到中国杯帆船赛赛事策划和推广上。他认为,中国帆船运动发展必须从体育专业、大众传媒以及帆船的娱乐性三个方面寻求突破口。他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购买帆船,这将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带来许多和帆船相关的职业和产业。我们要做的是,利用赛事尽可能地加快这个进程。”(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锦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