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王琳首赢周蜜称后 男双"风云组合"拆对闯入4强

  奥运会后羽毛球女单各站比赛桂冠,似乎不是姓“周”便是姓“王”。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决赛昨晚进行,中国小将王琳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周蜜,夺得自己2008年首冠。

  奥运会后至今四站羽毛球赛事,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由中国小将王仪涵夺得,周蜜夺得中国大师赛和澳门公开赛两冠,昨晚的丹麦公开赛女单决赛也在周蜜和王琳之间举行。

面对周蜜,王琳在往绩上处于劣势,两次交手均失败而回,在上月的中国大师赛上,王琳也正是在决赛输给了周蜜。昨天两人再度相遇,首局双方争斗得相当激烈,比分交错上升,直到17平后王琳才控制住对方的球路,以21比18先胜一局。占得先机的王琳士气大振,第二局气势如虹,以21比10轻松取胜。继王仪涵之后,成为奥运会后第二位登上女单公开赛后座的国羽选手。

  王琳本次夺冠路上共遭遇五位对手,虽然前三位球员———东道主选手简森、索伦森和日本选手樽野惠实力平平,但半决赛和决赛的对方实力都相当高,半决赛的拉斯姆森和决赛的周蜜都是中国女单目前最难缠的对手,可见王琳已经具备了与世界一流高手一决高下的实力。而且从交锋往绩看,王琳面对两人过去均无胜绩,这次能够连续打破魔咒,可见这名小将的心理素质有了很大提高。

  从近期比赛看,虽然被众人寄予厚望的朱琳和卢兰表现平平,但两名王姓小将(王仪涵、王琳)的崛起,填补了张宁、谢杏芳逐渐淡出后留下的真空。王仪涵、王琳均在20岁左右,一旦王琳的力量得到提升,王仪涵的技术能够雕琢得更加细腻,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很可能便是“双王”的天下。

  昨晚另一场有中国球员出现的决赛,男双组合付海峰/沈烨以18比21和19比21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基多/塞蒂亚万,获得亚军。虽然“风云组合”首次拆对重组未能为中国队夺得金牌,但首次配对两对组合均闯入四强,说明国羽以老带新的思路还是收到了成效。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琳 | 周蜜 | 王仪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