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冬季长跑快乐起跑 贺龙体育中心举行起跑仪式

  昨日上午,全国亿万学生冬季长跑活动如期起跑,我市在贺龙体育中心举行了大规模的启动仪式,一场遍及全省所有大中小学的群体性长跑运动在蒙蒙细雨中拉开了帷幕。仪式上,近千名学生围绕贺龙体育中心奔跑一圈。在以后的半年时间里,长沙学生将每天坚持跑步数千米。

  锻炼方式可以更丰富多彩

  “搞这个冬季长跑活动,感觉还是蛮好的,至少可以让我有了坚持锻炼的理由。至于每天跑2000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在长沙市一中就读的祁东梅,是冬季长跑活动的坚定支持者。

  目前,我市大多数中小学最常见的锻炼方式基本上都是长跑,许多学生认为,这样的锻炼方式还是太过于单一化。在他们看来,体育锻炼是应该坚持,但也不能局限于长跑,形式可以更丰富多彩。

  “像跆拳道、篮球、足球、艺术操、跳绳,都是很好的锻炼方法。”在雅礼中学读高三的小张同学如是说。

  分段跑循序渐进

  按照教育部对于冬季长跑活动的解释,活动规定的长跑距离只是一个参考数据,学校可根据学生的身体条件在一天中分段、分次累计完成,学生也可以在不受限制的时间里跑完,并且对学生没有任何强制性。

  曾任火车头田径协会秘书长、如今兼任长沙“I run(我跑)长跑俱乐部”总教练的李战哲评价教育部的“长跑令”时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战略眼光的决定。”麾下曾涌现了王德显和孙英杰等中国田坛风云人物的李战哲,一直对田径,尤其是对长跑有着相当高的热情,“此次出台的长跑活动方案,制定的运动量很适合,我认为还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适当地增加。”

  把冬季长跑自觉坚持下去

  冬季长跑,关键在于坚持。作为冬季长跑活动的实施方,市教育局虽然有评选优秀单位和个人等刺激性措施,以及要求学校每月上报长跑情况等规定,但他们对于监督冬季长跑活动能否落实到位也没有强制性的规定。

  市教育局负责学生体育教育的周立德表示,在冬季长跑的过程中,各个学校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际情况因地制宜,不要一味的去追求完成冬季长跑任务,而忽略学生自身的发展。“每个学校必须在每个月底前将本学校冬季长跑的情况造册,向教育局反映,以便上级更好的掌握情况,并根据学生的实际训练情况制订相应的任务。”

  但是,周立德也明确表示,“教育局不会采取任何强制性的措施去督导各个学校执行。”因此,冬季长跑的实施,必须依赖于各个学校自觉的组织学生进行。

  周立德说,冬季长跑是一项持续性的活动,市教育局没有过多的精力来监督实施,也没有专门的人来负责。当记者问到如果有学校在执行的过程中弄虚作假,教育局将如何应对时,周立德表示,教育局也不会对其进行处罚,顶多只是在口头上作个批评。

  此外,周立德还透露,在明年的4月份,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将利用每年举行的春季马路赛跑检验各个学校实施冬季长跑的效果。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立德 | 贺龙 | 李战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