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评论

新闻午报:吃药超能

  此战前,三分天下,此战后,还是三国鼎立,只是申花已经爬到鲁能头上。

  申花胜,鲁能平,陕西负,走向分明。一个3比2的惊世逆转,申花昨夜在时隔5个月后重新登顶领头羊位置,靠的不是算计,靠10黄1红挣来的“如意算盘”差点葬送在广药手里。

之所以能登顶,申花拥有逆转的实力,除此以外也还得感谢对手,鲁能在青岛兄弟身上迎来两连平,陕西则远赴浙江吞下失利的苦果。

  尽管完成了惊天大逆转,但开头0比2落后,申花的境遇还是揭示了“人算不如天算”。于涛、姜坤自动停赛实现了申花的承诺,也算给了天下一个交代,但更主要的还是最小程度地保证了朱骏的计划顺利进行。然而,老板朱骏站在风中掐指一算,再精明的商人,估计看到球队在35分钟内被广药两个外援头顶脚踢还是会头脑充血。即便套用各种公式分组讨论每一种可能发生的情况,谁也不会预计到名不见经传的门将李帅会诠释什么叫“封杀”,封你的角度,杀了你妄想夺冠的心。申花队员一个又一个必进球就在他的手下化作一声声叹息。

  贾秀全曾在赛前说,沪鲁之争看谁犯错少,这句话被证明是错的。申花昨天的错误没少犯,图拔看到前半场球一定在窃笑申花恶有恶报。事实证明,犯错多不要紧,及时改错就没问题,只要有实力,就算碰上了打疯了的李帅也能一笑而过。很显然,技术统计比“谋划算计”更有技术含量,从场面上看申花完全配得上3比2的结果。

  鲁能则指望以“兄弟情谊”感化绊脚石青岛,现场一条“我们是亲兄弟,团结一致共对外”的横幅非但没感动青岛球迷,反而遭到现场的狂嘘,事实证明,感情上的临时抱佛脚一样没有功效。一个最胸闷的平局发生在一个最不是对手的对手身上,曾几何时,鲁能和青岛一直是互帮互助的关系,但是随着两队队员之间越来越失去地方“渊源”,没有了亲戚关系,只剩下了实打实的实力对比。而青岛中能从以前憋屈的“小弟”,到现在令“大哥”都要看其脸色,能拖住鲁能的脚步绝对不是偶然。

  另一边,陕西队的高层把自己形容成“光脚的不怕穿鞋的”,48分让每一颗曾经平和的心对冠军开始有了欲望,只有成耀东心里明白“轻飘飘地豁出去”有时候也意味着自寻死路。尤其是对于失去隆尼的陕西而言,实力上大打折扣,比起冒进,将自己的位置放低,或许还有一线生机,否则接受淡出争冠军团的现实似乎更为实际。

  很久以前,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带来当年的年度名言“态度决定一切”,然而在2002年韩国的一切事实都证明,这句话激励人心的效力远大于实质效用。申花的逆转,鲁能的停滞,陕西的崩盘,不是态度,也不是人可以操纵的算盘,所有的偶然之中都有一种叫实力的必然性在作祟。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