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评论

关尹:“打天下”易 “坐天下”难

  昨晚以一场经典的逆转仗拿下广州医药队后,申花一口气反超劲敌鲁能,重新站上中超之巅。职业联赛以来的第3座冠军奖杯,似乎已经唾手可得。只不过,得意之时莫忘形,想要笑在最后,申花还需一路小心谨慎,严防阴沟翻船。

  鲁能平、中新输,夺冠军团中两强如此萎靡的表现,无疑帮了申花的大忙。原本还落后鲁能1分的申花这次没有浪费机会,以一场荡气回肠的反败为胜实现反超。

  联赛仅剩6轮,1分的优势说大不大,说小却不小。它意味着,申花的夺冠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不再是鲁陕,而是自己——只要把接下来的比赛全部拿下,就算神仙也帮不了图拔和成耀东。

  得外援者得天下,申花的另一大利好无疑是几杆洋枪的爆发。里卡德在上半程联赛一直坐稳主力却只进2球,最近几轮联赛却独进6球。昨晚如果没有他和斯科特的进球,申花怕是要在主场落败。显然,如同2003年的佩特与阿尔贝茨,以马丁为首的这3名外援是申花争冠的资本之一。

  “三国演义”仍未结束,申花尚未“一枝独秀”,这种局面也意味着:想要一直领跑,申花面临的困难不小。

  对于申花更为不利的是,剩余的赛程十分凶险,下周客战西安,接下来还要面对传统强队国安、亚泰的挑战,而对手却相对轻松得多。“我们主场现在还没输过球,广药算是实力不强的一个对手了,却踢得这样胆战心惊,如果换成北京或者长春,恐怕早就翻船了。”队内人士的担心,不无道理。

  “坐天下”比“打天下”更难,自古皆如此。申花想要一直稳坐头把交椅,最重要的是什么?少犯错,最好别犯错!

  “高兴完了,我们需要冷静、再冷静……”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投资人朱骏在休息室这样“教育”球员:“前面我们犯了很多错,被山东和陕西抓住了,所以他们一直领先我们,但最近他们犯错了申花却没有,所以我们赶超上来了。现在,我们要做的是绝对不能再犯山东和陕西那样的错误,不能给对手机会。”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