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全国蹦床冠军赛落幕 黄珊汕力压奥运冠军何雯娜

  10月26日,全国蹦床冠军赛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蹦床一姐黄珊汕以微弱优势力压奥运会冠军何雯娜,获得了女子个人赛的冠军。而在男子赛场,奥运会冠军陆春龙战胜了今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董栋、多哈亚运会冠军阙志城和“难度王”涂潇,如愿获得金牌。


  双姝争艳:黄珊汕笑到最后

  继联手为福建队强势夺得女团冠军之后,黄珊汕和师妹何雯娜又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狭路相逢。在预赛中,平分秋色的两人以同样的分数进入决赛。决赛中,黄珊汕以一套难度值为14.7的全场最高难度动作征服了裁判席。39.00分,这一分数使得随后出场的何雯娜再也没有机会赶超师姐,黄珊汕夺冠了!赛后,向来表情严肃的黄珊汕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得到金牌当然很高兴了。”对于自己这次比赛的表现,黄珊汕称平和的心态帮了自己大忙,“奥运会上那么大的失败我都承受下来了,这次比赛我看得很淡。”黄珊汕表示,明年在山东举行的十一运会,她将继续保持这种平和的心态,不会给自己定太多目标。

  虽然没有在青岛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奥运冠军何雯娜却赢得了岛城体育迷的最高爱戴,为躲避“粉丝”签名而在赛场休息室接受采访的何雯娜表示,对于第二名的成绩感到满意,“银牌挺好啊,我家里有很多银牌呢,银牌就是我的金牌。”回顾青岛的整个赛程,何雯娜坦承预赛的成套动作是自己最满意的,“赛前状态并不好,没想到三个成套都能做下来。”

  群雄并起:陆春龙独占鳌头

  本次赛事的压轴项目是男子网上个人比赛。与女子赛场上的双姝争艳场面不同,男子赛场竞争更加激烈,出现了群雄并起的局势。预赛的结果就有些出人意料,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和世界杯冠军董栋,在预赛中落后于亚运会冠军阙志城和山西队“难度王”涂潇。决赛开始,涂潇以一个难度为16.8的动作技惊四座。但是,由于出现了一个技术失误,涂潇与冠军失之交臂,而奥运冠军陆春龙则凭借稳定的发挥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从结果看来,陆春龙前一天说过的“明天会更好”的话确实没有夸大其词。在24日的个人预赛中,陆春龙差点因失误没能进入决赛,而在25日的团体决赛中,陆春龙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接受采访时他乐观地表示:“放心吧,明天会更好的。”决赛的结果证明,这名世界冠军的自信确实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当然,陆春龙并没有满足于这一成绩:“这次发挥得还可以,不过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对于岛城“粉丝”的大力追捧,陆春龙笑着表示,“这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压力,我会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的支持。”

  场外惊喜:“粉丝”变得更专业

  如果说之前的体操全国冠军赛因为缺少了中国男子体操一线队员和美女柳金等优秀运动员,而不能称之为一场最高水平比赛的话,那么拥有北京奥运会和世界杯男女网上个人冠军的蹦床全国冠军赛,已经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正名。一场冠军赛,让岛城观众认识了世界杯冠军黄珊汕和董栋,更近距离接触了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和陆春龙。

  自从体操全国冠军赛开始,青岛大学体育馆就一直踊跃着一群“签名党”,除了普通市民,他们多半是来自岛城大学的学生。签名,就是他们表示与冠军亲近的方式。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蹦床全国冠军赛较之以前的比赛,“粉丝”的水平大有提高。在体操冠军赛中,“粉丝”只认识程菲、何可欣,对于同样是奥运冠军的邓琳琳、杨伊琳等却往往“视而不见”。而在蹦床冠军赛中,虽然何雯娜是人气最旺的一个,但是“粉丝”们已经不是那么“外行”,根据记者的采访去向,他们也会及时地将签名册递到世界杯冠军董栋和难度王涂潇的手里,这不能不说是岛城体育迷的一大进步。

  (张强 马贤贤)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春龙 | 黄珊汕 | 何雯娜 | 涂潇 | 董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