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搜狐专访贝利马拉多纳 骂足协不能拯救中国足球

    搜狐体育讯 本世纪初,在经过了一系列评选和投票之后,国际足联最终将世纪最佳球员的荣誉给了巴西球王贝利和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两巨星直到今天依然是世界足坛关注的焦点,相同的意念和不同的观点,他们职业道路上相同的辉煌和人生旅途不同的遭遇,他们无可争议。尽管拥有极为雷同的足球绝技和充满争论,但两人的个性截然不同。然而,有一点是不可置疑的,无论是从部长官邸走出来的贝利,还是从烟雾中爬起来的马拉多纳都继续依恋和活在被他们视为伟大的足球世界里。->>贝利和马拉多纳谁才是史上第一球王?

  在国际足联新闻部的大力支持下,贝利和马拉多纳出于对中国网友的敬重和尊重,两位世纪球王破天荒接受了搜狐网的同题专访,他们就巴西阿根廷足球,今日球星,四大联赛,中国足球等问题直抒己见,令人耳目一新。而且马拉多纳在采访中表示,他会在27日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乘同一架航班飞回阿根廷,届时他会正式申请执教阿根廷国家队。专访分为四大部分,分上下两篇文章登出,本文为下篇。

相关链接:搜狐专访贝利马拉多纳 老马今日申请执教阿根廷


  三,关于中国足球

  搜狐:不久前,你观看了北京奥运会,看到了与其它项目相比中国足球的落后,对此有什么感受?

  迭戈:我在北京听到了很多对于中国足球的抱怨和指责,在球场上也看到了球迷的不满情绪,作为比较早就访问过中国的我为此感到难过。听说绝大多数球迷都对足协的领导者不满,所以才失望至极。我觉得这是一个误区,足协只代表他们管的那点东西,他们不能够代表一个国家的足球。我与科隆多纳(阿根廷足协主席)经常视若路人,经常对骂,但是在阿根廷足球面前,我们就是一体的,我不会听他的任何命令,但是我永远都不会拒绝他让我为阿根廷足球做事的要求。在这点上,中国球迷应该学学阿根廷球迷,阿根廷人嫉恶如仇,不加遮掩,但是,就算国家队输得一塌糊涂,他们也会继续跟随和支持球队。

  贝利:我也听到了一些这方面的消息,我没有观看中国队比赛的比赛,不敢确认中国足球目前的地位。但是我有一种感觉,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不完全取决于它在比赛中的结果和名次,而是取决于它在自己球迷心目中的位置。我也做过体育管理工作,我永远认为,球迷心焦,心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没有了知觉。所以,我认为中国足球落后不落后不重要,就是最先进的足球也会有低迷的时候,关键的是多一份积极的态度,失望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视频:谢亚龙昏招全记录 狂炒教练祸害中国足球

  搜狐:足协主席,球队主帅,球员,你认为什么是足球最主要的因素?

  贝利:我认为三者缺一不可,都很重要。我做过球员,做过官员,很想有一天做主帅。我觉得一个好的足球管理者一定要懂球,而且是非常懂,这里的懂不是懂得怎么踢球,而是懂得踢球的人和看球的人。足协的功能很重要,它要为踢球和看球的人提供最好的服务,没有足协的有效和智慧的管理,足球世界就会出现混乱。主帅也很重要,无论执教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一位精明,能够服众的主帅特别关键,他的工作决定了这支球队是否能够发挥整体威力。球员是足球的基础元素,一个足球发达国家的重要标志就是你能够拥有多少球员,我说的不仅仅是职业球员,还包括业余球员。

  迭戈:我觉得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球员,因为他们在踢球,在训练和比赛,在做具体的事情。足协说白了就应该是一个高级球迷团,支持球队,组织好球迷就行了。很多人都觉得足协很厉害,拥有这个,那个行政权力和商业权利,但是,这一权力给你多大都不能真正掌握球员的发挥,球员踢得差了,商业权利名目再多也等于零。不错,FIFA很肥,它好象是世界足球的教皇,所以,一定要小心那个叫做布拉特的家族,他们不用踢球,甚至不用看球就在靠足球发财,布拉特们一定不会放过中国巨大的足球市场,但是他们也一定不会去真诚地帮助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他们不会与足球人打交道,只会与精通从足球中榨取利润的人结盟。球队主帅就是鼓动员,我想当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就是想做好这个工作,让球员,球迷都振奋起来。

相关链接:搜狐专访贝利马拉多纳 老马今日申请执教阿根廷

  搜狐:中国足球有一个重要的程序,就是选择出一个国家队主帅,它牵动很多人的心,你怎么看?

  迭戈:我觉得没有那么严重,我已经说过,一个主帅的功能很有限,中国随意一名足球教练指挥阿根廷队都不会输得很惨,相反,让自视超人的梅诺蒂(1978年阿根廷世界冠军主帅)指挥中国队也未必能够走得很远。今天,足球不过就是442,4231,433,没什么新鲜的,其实选择一名国家队主帅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他必须诚实,必须拥有一个实实在在的训练计划和目标,必须比任何人都多爱一些这支球队。

  贝利:择选国家队主帅当然是大事,也是国家队组队,热身,训练,能否获得突破的基础,它应该获得重视。

    延伸阅读-搜狐专访贝利马拉多纳 老马今日申请执教阿根廷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利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