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用放大镜才能在地图上找到 霍芬海姆出了领头羊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霍芬海姆在哪里?很多德国人也无法准确地给出答案。事实上,在德国,霍芬海姆甚至不是一座城市,只是辛斯海姆市的一个区,最远的郊区,常住人口加上暂住人口只有3252人。

  德国《图片报》这样介绍霍芬海姆:“德甲球队在前往霍芬海姆比赛之前,必须得先带上一张地图,一个放大镜,这样才不会迷路。

  现在,从这里走出来的霍芬海姆队,上周末在德甲第九轮以3∶0战胜汉堡队后,一跃成为联赛领头羊。“下赛季也许我们会在冠军联赛看见这支球队了。”德甲传统强队拜仁的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不无嫉妒地说。

  霍芬海姆俱乐部成立于1921年,此后一直在业余联赛“混日子”。改变发生在1989年。新老板霍普入主球队,上赛季升入德乙后,霍普花了2000万欧元引进球员(整个德乙引援一共才花了3800万欧元)并成功冲上德甲,创造了20年连升八级的奇迹。

  霍芬海姆走到今天这一步,老板霍普是决定性的人物。霍普拥有的SPA公司,是世界上仅次于微软和甲骨文的第三大软件公司。尽管已把2/3资金捐给了名下的基金会,但霍普依以63亿欧元跻身德国顶级富豪的行列。以他的资产可以购买拜仁等强队,就因为40年前曾经效力过霍芬海姆,霍普打算把这个小球会打造成德国乃至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

  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成为了霍芬海姆的球迷,霍普正在投资兴建一座可以容纳三万名观众的新球场。也许,用不了多少时间,这家被德国媒体称为“德国最有钱的乡村俱乐部”,就会成为一家真正的德甲俱乐部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