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逆转终于拿到一个冠军:这一年真不容易

    丁俊晖笑了。在世界系列赛波兰站上四度落后四度追平,最终一鼓作气拿下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这一次他的笑不再是上海大师赛上的礼节性,虽然也很淡,但却是发自内心的。

“胜利的信心通过这次夺冠又回来了!”赛后,他接受希金斯采访时,用英语流利地说。

  系列赛的对手并不是特别强,他一路走到决赛并不是太吃力,半决赛时以5:1横扫强敌戴维斯更是给足了他信心,那种决赛四度落后四度追平的信心。虽然半决赛和决赛仅隔一个多小时,但丁俊晖充分投入,并未受到太多影响。

  此前,他曾与达赫迪四次交手全部获胜,拥有心理优势。但达赫迪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两人展开一番激烈的争夺。整场比赛前八局,单数达赫迪获胜,双数丁俊晖扳平,牢牢咬住总比分。

  第九局成为左右局势的关键,丁俊晖单杆65分后,即使清台也无法挽回败局的达赫迪意想不到地做斯诺克成功,在即将一一清台成功时处理粉球出现重大失误,丁俊晖十分轻松把在右下球袋口的粉球打进,“幸运”拿下这一局后,丁俊晖第一次在比赛开始以来反超。“这局能拿下来还是挺幸运的,最后只有粉球和黑球时他打粉球没有进,这盘要是输了整场比赛可能就是他赢了。”对于胜利,他觉得有些侥幸。

  第十局,本来达赫迪还有希望扳平,一杆46分后取得63:0的领先,但失误给对手留下机会。丁俊晖起身后成功清台,实现大逆转以64:63获胜。

  这不是丁俊晖今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在6月初国际台联举办的江苏精英挑战赛上,丁俊晖战胜塞尔比夺取冠军,包括丁俊晖本人都以为,那次家门口夺冠应该能够把很久丢失的比赛信心重新找回来。当时恰好处在台球赛季的休整期,之后休了一个月长假的他将信心球感消失殆尽,只能靠刻苦的训练等待一次突破,所幸这次突破来得不算晚。

  华沙站的夺冠,将他送入了莫斯科的世界台球系列赛总决赛。对于这一站的最大收获,“信心,对自己赢球的信心。”他这么总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