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阿隆索制胜打破切尔西神话 利物浦从此不做软蛋

  版撰文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新快报讯 阿隆索的一脚远射打在博辛瓦身上折射入网,这个进球打破了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连续86场主场不败的金身。顺利通过斯坦福桥,利物浦以23分独占英超榜首,他们找回了昔日的霸主感觉。

  主教练贝尼特斯忍不住憧憬起冠军奖杯来:“客场击败切尔西,还以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这对其他争冠球队来说是个巨大信号。这场比赛将推动我们打好的余下赛季。我们拥有信念和能力,还在其他比赛里展示了反败为胜的斗志,我们拥有冠军气质。”

  过去三年,利物浦虽然有欧洲冠军杯撑腰,但在联赛中一直与冠军无缘。更令安菲尔德羞赧的是,红军在联赛硬仗中完全没有杯赛的骨气。贝尼特斯2004年上任后,利物浦在榜首四强的对话中一直排尾:2004-05赛季他们只得了可怜的3分,冠军切尔西14分;2005-06赛季红军多拿1分,榜首依然是15分的蓝军;到了2006-07赛季,新王曼联的成绩是11分,利物浦6分;上赛季卫冕冠军红魔长进到了13分,结果贝帅的队伍又倒退回4分。

  本赛季,利物浦的顽强全面爆发,联赛接连逆转曼城和维冈就是证明。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之前,贝尼特斯已经在马德里雪藏前锋托雷斯,在领先之后就换下了队长杰拉德。与切尔西缺少了德罗巴就玩不动不同,贝尼特斯认为现在的红军实力之强大,已经达到托雷斯不在都可以击败任何队的地步。本场比赛托雷斯依旧养伤,但红军几乎控制了整个比赛局面。

  值得庆贺的是,这还是贝尼特斯入主利物浦以来,率领红军在四豪门内战时第一次在客场全取3分。一个更为可怜的资料是,自从贝尼特斯入主红军以来,利物浦此前在客场面对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的12场比赛中,仅仅获得了2分,打进4球。而在本场过后,这一数据变成了13个客场、进5球、得5分。本赛季,利物浦已经在曼联和切尔西两家豪门身上取得6分,如果这个赛季利物浦能够摒弃平局过多、在弱队身上丢分太多的痼疾,那以现在的势头发展,利物浦在时隔19年之后,本赛季再次捧得顶级联赛冠军,绝仅是一个梦想。

  阿隆索为纪录而生

  新快报讯 “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利物浦阵中的西班牙后腰阿隆索赛前叫嚣,结果,他真的做到了。

  阿隆索在今年夏天随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他有一脚50米开外的吊射令人印象深刻。但利物浦却没有留下他的意思,直到赛季开始之前,他都确信自己要被卖到尤文图斯,为即将加盟的巴里腾位置。不过,维拉最后时刻的反悔让红军的如意算盘落空。随后,马斯切拉诺和卢卡斯都被国家队征召,去征战奥运会,阿隆索得到表现的机会,他也在用自己的表现向人们证明,他绝不应该被出售。贝尼特斯也逐渐看到了阿隆索的重要性,连续8轮比赛都将首发位置给了他。

  在斯坦福桥的进球,不但结束阿隆索长达14个月的进球荒,也为利物浦的赛季带来最重要的一场胜利。西班牙人在第62分钟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但是他罚出的任意球打在立柱后弹出。

  看过阿隆索本赛季精彩的表现之后,再回头看他夏天的转会问题,就不免会让人为转会未能成功感到庆幸。难道利物浦本赛季真的是这么洪福齐天?

  切尔西输给伤病

  新快报讯 “我感到遗憾,但今天我们的表现不比利物浦好,他们赢了,我看到我的球员尽了力,我不可能要求更多。”斯科拉里并没有怪罪球员,反倒称赞对手打得出色。巴西人也没办法,德罗巴、巴拉克和乔·科尔等大将缺席,他手下无人能撕破红军的铁桶阵。

  德罗巴是英超后卫最惧怕的强力中锋,但如今他仍在恢复之中。切尔西夏天清洗了舍甫琴科和皮萨罗,但留下的阿内尔卡不是撞墙锤,这也让现在的切尔西华而不实。而且,切尔西并不是只有一个德罗巴有伤,当斯科拉里最后只能派上辛克莱尔和迪桑托这样的小将,就足以说明他们内伤的严重了。

  严重的问题在于,切尔西现在不会大投入去购买新人,虽然他们错过了罗比尼奥,但首席执行官肯扬甚至公开表示,蓝军冬季时不会买人。“我不认为1月份我们会在转会市场上买人,我认为没有必要,我们的阵容足够好了。”

  从名单来说确实很好,但蓝军需要他们中的大部分尽快走出医疗室,否则将被利物浦越拉越远。

  罗比尼奥戴帽不谦虚:我能进30球

  曼城3∶0斯托克城

  新快报讯巴西人罗比尼奥包办了曼城对斯托克城的三个进球,个人进球总数达到6个,排名射手榜次席。罗比尼奥可狂起来了:“球队赢球是我的第一目标,我个人的目标是赛季进球30个。”

  曼城在赛季初有过几场令人惊艳的表演,但此后他们就重归老路。球队取得了10月的首次胜利,也让曼城重新回到积分榜前10,对此,罗比尼奥非常高兴:“我很高兴,但并不是足够满意,因为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如果赛季末我们取得了好成绩,我会非常满意。”

  英超九轮战罢,曼城以23粒进球成为20支球队里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主教练休斯也不失时机过来邀功,他认为罗比尼奥能有如此出色发挥,关键在于自己给了他绝对的自由和地位。此前,有传闻说阿拉伯老板想要买罗纳尔多,但休斯对此一口回绝:“我不要他!”

  是什么让休斯如此心高气傲?原来俱乐部正走上康庄大道。有财团入主,球星加盟,曼城渐成为国际足坛最令人关注的俱乐部,他们的潜力也吸引着更多投资者前来。曼城俱乐部的执行主席加里库克正在努力与彪马谈判,不出大的意外曼城将在以后四年里获得价值4000万英镑的球衣赞助合同。而这笔合同也将使得他们与切尔西每年1000万英镑的球衣赞助持平,并列排在英超第二位,最高的则是曼联此前与AIG5650万英镑的合同。但由于AIG集团受到次贷危机的极大影响,这个合约还能维持多久颇让人怀疑。

  曼城现在的球衣赞助商法国品牌公鸡(Le Coq Sportif)每年只为球队提供250万英镑的赞助,这点资金已远远不能达到曼城的要求。而要吸引对方的投资,曼城至少要打进下赛季的欧冠,这也让球队充满动力。预期双方将在圣诞节前敲定细节。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阿隆索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