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FIFA新规打击国足 布拉特仍希望中国申办世界杯

  早报记者张宴飞

  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被很多人视为足球救市的最大举措,而这也是中国足球再圆世界杯之梦的一个捷径。但国际足联执委会日前开会讨论的议题,却有可能阻挡中国足球开辟这条捷径,因为FIFA此次打算公布一个苛刻的申办新规,那就是今后申办世界杯成功的国家,将不再具备直接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当地时间10月23、24日,FIFA执委会在苏黎世总部结束了两天的会议,议题是关于2018年以及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程序决议。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公布了希望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的国家:其中包括墨西哥、美国、英格兰、西班牙、荷兰和比利时、俄罗斯、澳大利亚、卡塔尔、日本等。

  在布拉特的口中,也提到了中国。布拉特说:“中国是体育大国,奥运会的成功表明中国有能力举办任何大赛,我希望中国在申办世界杯上可以更积极一些。”不过,中国官方一直都没有明确的表态。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表示,“在我们付诸实践之前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周全。”

  本次会议,国际足联可能出台“世界杯东道主也要打预选赛”的决议,则又击在中国的软肋上。按照中国的实力,想在预选赛中出线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那样,即使申办成功,也只能是“自己搭台让别人唱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