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亲吻队徽引发血案 造英超史上最大规模球迷骚乱

  曼联前锋鲁尼在老东家埃弗顿球迷面前亲吻曼联队徽而遭致裁判的警告,对此主教练弗格森和鲁尼都对裁判感到不满。但他们如果知道了在光明球场发生的一切,弗格森和鲁尼都应该感谢裁判的“多事”。在桑德兰的光明球场,一场英超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球迷骚乱让主队蒙羞,并且让桑德兰2比1的胜利变得苍白。而引发这一切的,就是一次亲吻队徽的行为。

  英格兰媒体将这次骚乱称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其激烈程度也可想而知。事情的开始源于结束6场停赛后复出的纽卡斯尔球员巴顿,在这场英格兰东北部球队之间的“北部德比”当中,坏小子的行为成了导火线。在场边热身的巴顿开始受到桑德兰球迷的攻击,球迷们将硬币和矿泉水瓶扔向巴顿,不过巴顿并没有被激怒的迹象,他捡起杂物递给警察。不过当有警察在他身边进行保护的时候,巴顿做了一个意外的动作:他亲吻球衣上的纽卡斯尔队徽。球迷在这个时候被激怒了。根据英国部分媒体描述,这场导致29人被捕,一名女警被焰火袭击,另一名警察手腕断裂的暴动就是在这个时刻开始的。大量的球场坐椅遭到毁坏。不过也有媒体称,事件的爆发是因为一名主场球迷在主队任意球得分后,冲入场内嘲弄纽卡斯尔门将吉文而遭到警察逮捕。比赛结束后,又有桑德兰球迷跑到纽卡斯尔球迷的看台下挑衅,结果迎来了纽卡斯尔球迷抛下坐椅回敬,这是混战开始的时刻。

  英足总对此已经作出了回应,足总发言人称:“任何被发现有罪的人,我们都会鼓励双方俱乐部作出尽可能严肃的处理。我们希望至少是一个终生禁止在现场观战的处罚。”

  此事可能令纽卡斯尔球员巴顿再次遭到停赛的处罚,但纽卡斯尔俱乐部认为这并非巴顿的错误,而应该由桑德兰俱乐部和球迷承担责任,纽卡斯尔主帅基纳尔认为人们的想法对巴顿并不公平,他讽刺地说:“这周里发生的任何大型谋杀案,巴顿的名字都被牵涉其中。”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顿 | 鲁尼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