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辽宁VS大连 > 最新动态

胜长春辽足保级重现曙光 2008绝对不是1995?!

  1995年,甲A联赛的第二年,昔日的十冠王辽宁队就惨遭降级,伤透了无数东北球迷的心。时隔13年,没有人愿意再看到这一幕。

  上个主场被深圳1比2逆转后,几乎没人再对辽宁队的保级抱任何希望。然而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刻,辽宁队却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主场3球大胜卫冕冠军长春亚泰。

命悬一线的辽宁队又重新看到了生的希望。

  “这场球赢得太关键了,也太及时了。这场胜利不仅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生的希望。我常说,辽宁队福大、命大,不会这么轻易被打败的。”赛后,辽宁队长肇俊哲情不自禁地大声怒吼。一旁的队员和教练纷纷拥抱在一起。此刻,辽宁队员要感谢的不仅是自己,还有在场的球迷。

  “只要我们对自己不放弃、球迷对我们不放弃,就会有奇迹出现。”虽然还未入冬,但沈阳的温度已经接近零摄氏度。尽管如此,雷锋体育场依然暖意融融。“2008≠1995”、“保卫辽宁”、“不抛弃不放弃”、“站直了别趴下”这样的标语挺立在了瑟瑟寒风中。而在另一边,一位作超人打扮的球迷光着膀子,摇动着手中的围巾带领其他球迷一起为辽足加油。在他身后不远处,一个胖胖的七八岁的小球迷,头上扎着写有保卫辽宁字样的红布条,起劲地跺着脚。球迷的不懈支持也唤起了辽小虎们的斗志与勇气,外援罗曼连续第三场的进球终于没有再被辜负。三球干净利落地挑落亚泰,同时,保级对手深圳和大连的双双落败,让辽宁又看到了重生的曙光。

  “这么多球迷来现场为我们加油呐喊,老实说我实在没有预料到,我们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加之现场的气温那么低,看球简直比踢球更遭罪。”肇俊哲的声音激动得甚至有点颤抖。

  在回去的路上,肇俊哲的手机响了,号码显示是一名老球迷打来的。肇俊哲接通电话,那头却已是一片哽咽:“今天场上的辽宁队才是我所熟悉和认识的辽宁队。如果辽宁队一直这么打下去,肯定会保级成功的。沈阳是足球的福地,好不容易回到沈阳的辽宁队不会就这样降级的。有福地保佑,辽宁队肯定会迈过眼前的这道坎!”

  球迷的一番话,让辽足队长既感动又愧疚。在他看来,辽宁足球亏欠球迷的实在太多太多。“在这个份上,球迷还这样支持我们,我们绝不能放弃。俗话说得好,人活一口气,越是在不被人看好的时候,我们越应该争口气,不为别的,就为支持我们的球迷,就为‘辽宁’这两个字。”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