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界武术节29日开幕 王筱麟:期待湖北武术崛起

  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29日将在十堰开幕,中国武术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麟今日抵达赛地后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表示武术节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王筱麟表示,十堰没有主办过这类大型活动的经验,而本届有69个国家和地区104支运动队近千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将来到十堰,规模之大远远超出前两届。

但十堰已表现出来的热情和能力让人很受鼓舞,相信十堰能完成好各项组织与竞赛工作。

  “十堰能获得此次比赛的举办权,主要是因为武当山是中国武术三大传统发源地之一。”王筱麟说,“前两届在郑州举办得非常成功,这次我们经过协商向国际武术联合会提出报告,获得了批准。”王筱麟曾于今年5月份来武当山考察,他说:“武当山应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这次武术大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可以使全世界的武术爱好者对武当山有更深刻的了解,这对于当地的文化和经济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对于湖北武术队的现况,王筱麟认为,湖北队在历史上曾夺得过全运会及世锦赛等多项赛事的冠军,如今则在培养后备人才上做得不错,很有发展潜力。“在去年的城运会上两夺金牌,说明湖北青少年运动员实力不俗。但他们还年轻,现在要在全国重大比赛中冲击冠军还有些困难。”王筱麟说,“近年来湖北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作出了大量努力,其教练员、运动员的状态不错,借助此次武术大会的东风,我期待着湖北武术尽快重新崛起。” (本报十堰27日电 记者 饶扬灿)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筱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