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帅位焦点:施之皓去留成疑 孔令辉优势明显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1月17日在张家港开赛,其间将进行教练班子重组的竞聘。如果今年年满50岁的施之皓不再连任,那么,孔令辉就是女乒主帅的不二人选。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今年的具体竞聘章程还在研究当中,至于孔令辉是否竞聘女乒主帅一职,也是孔令辉个人正在考虑的问题。
而施之皓也没有明确表态放弃竞聘。

  施之皓去留成疑

  北京奥运会后,通过2005年竞聘上岗的国家队教练员任期已满,国乒将通过公开竞聘产生一队、二队主教练、教练人选。其中,男女一队主教练由谁出任备受瞩目。战绩卓越的刘国梁将毫无悬念地留任男乒主教练,所以,大家都将目光集中在女乒主教练的人选上。

  在2005年与乔红的竞争中,施之皓成功胜出,直至北京奥运会结束,他真正实现了当初“给我一个机会,续写女乒辉煌”的承诺,中国女乒风光无限,战功斐然。但在倡导教练班子年轻化的国乒也有一条不成文的竞聘规定:竞聘男女一队主教练的年龄不能超过50岁。但本届竞聘规程中是否还有这个年龄上限?刘凤岩解释说:“原则上,一队主教练年龄在50岁以下,当然,特殊情况下可以适当放宽。”虽然新的竞聘章程还没有出炉,但在很多人看来,这一“特殊情况”就在于国乒是否要留任施之皓。

  当记者就此事采访施之皓时,得到的答案是“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休整了一段时间,之后便进行奥运总结和整理工作。公开竞聘教练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现在这个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结果将于全国锦标赛期间揭晓。”

  孔令辉优势得天独厚

  2006年底孔令辉退役后,之前一直在男队兼任教练员的他出人意料地被调任女一队做郭跃、刘诗雯等新秀的主管教练。外界当时普遍认为,安排孔令辉去女队辅佐施之皓,是国家队的刻意安排。

  按照国乒对主教练的要求,孔令辉不仅有着与刘国梁同是“大满贯”得主这一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他经过两年多在女队的磨练,已经适应角色。而且“孔门弟子”中郭跃已是世锦赛单打冠军、奥运会团体冠军,刘诗雯拥有“小邓亚萍”之美誉,姚彦和木子也是新生代中的优秀生。曾经的个人战绩辉煌,如今的弟子成绩突出,威信已然树立,孔令辉接任女乒主帅,顺理成章。

  竞聘国乒主帅的门槛极高,毕竟这是一支被国人寄予厚望的队伍。随着运动队教练组年轻化的大趋势,孔令辉出任主帅似乎是众望所归。本报记者丁瑶瑶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郭跃 | 刘国梁 | 刘凤岩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