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两岁中国杯造就大品牌 获年度亚洲最佳帆船活动

  只用了两年时间,中国杯便成为了亚洲规模最大的帆船赛事;只用了两年时间,中国杯便获得了“2008年度亚洲最佳帆船活动”的殊荣;只用了两年时间,中国杯便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极高的知名度,品牌价值数以亿计……这样的奇迹,属于深圳,属于深圳人。

作为一个中国人自创的民族品牌,作为国内唯一的以“中国杯”命名的自主体育品牌赛事,植根于深圳的中国杯正以“深圳速度”快速成长、壮大。

  以深圳速度成长

  仅仅两岁的中国杯的成长速度非常惊人。早在今年4月,中国杯帆船赛就被评为“年度亚洲地区最佳帆船活动”,这也是中国境内的帆船赛事第一次获得此项殊荣。

  短短两年时间,中国杯便拥有了30艘世界顶级的博纳多FIRST40.7帆船,一举成为了亚洲最大的统一设计组别大帆船赛事,离世界之最也只有一步之遥。法国博纳多船厂对中国人的购买力惊叹不已,因为一次性采购数十艘统一组别的大帆船,在全世界恐怕也是绝无仅有的。也正是看到了中国发展帆船运动的巨大潜力,博纳多毫不犹豫地成为了中国杯的最高级别赞助商,合同一签就是5年。

  短短两年时间,中国杯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极高的知名度,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水平船队来深圳参赛,其中包括参加过美洲杯、泰王杯等经典赛事的知名船队。许多国际品牌也纷纷成为了中国杯的赞助商。

  品牌价值不可估量

  中国杯不仅仅是一项帆船比赛,更是一个品牌,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其品牌延伸价值难以估量。以中国杯为起头,一条航海运动的产业链有望在深圳形成。

  纵观国际大型帆船赛事,如美洲杯、VOLVO帆船赛都是单一的比赛。作为后来者,中国杯却衍生出除帆船比赛之外的一系列关联活动。蓝色盛典晚宴、海滩艺术展、中国帆船发展论坛、高尔夫名人邀请赛、风帆音乐季等在中国杯赛事期间陆续举行,在为比赛造势的同时,也形成了内涵丰富的子品牌。

  “中国杯始于比赛,但不止于帆船比赛,我们希望借助赛事发展游艇产业,最终形成一条航海运动的产业链。”中国杯承办方有着长远的运营计划。据透露,未来两年深圳将借中国杯打造出商业游艇博览会,并在沿海14个城市推广发展航海运动。

  得风气之先的深圳,成立了中国内地第一家高尔夫俱乐部,高尔夫产业这些年来蓬勃发展。在打造帆船比赛方面,深圳人又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帆船产业的大发展指日可期。

  (本报记者 舒桂林)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