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男篮出击“魔兽”争夺战 加盟盼盼几成定局

  盼盼外援告急!因为水平达不到要求,刚刚试训两天的巴西外援阿罗约已被俱乐部炒了鱿鱼。撵走阿罗约后,盼盼队把目标锁定在上赛季的外援——“魔兽”桑普森身上。不过,由于此前传出桑普森已与东莞俱乐部签约的消息,拥有优先注册权的盼盼不甘示弱,坚决要夺回“魔兽”。

为了“抢”回桑普森,捍卫“优先注册权”,盼盼的管理层和教练组几乎倾巢出动。而事情也的确朝着有利于盼盼的方向发展,昨晚篮协表示东莞俱乐部并没有给桑普森注册,桑普森回归辽篮的前景已是一片坦途。

  广东东莞半路杀出

  从新赛季选援开始,盼盼就一直惦记着桑普森,并一直和他保持着联系,不过,因为桑普森希望能在NBA争取一个位置,所以盼盼一直无法和其正式商谈续约事宜。

  就在盼盼与桑普森联系的过程中,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广东东莞俱乐部也随之介入,23日,东莞俱乐部在口头上与桑普森经纪人就加盟一事达成一致,加入争夺“魔兽”的行列。不过,23日一早,得知桑普森被NBA猛龙队裁掉之后,辽篮俱乐部也立即要求行使“优先注册权”,希望桑普森能够回归。

  按照篮协的规定,拥有优先注册权的俱乐部与球员必须在10月15日前完成注册。如果在10月15日17时之前不签约完成注册的话,将视为放弃优先权。如果按照篮协这一文件规定,则意味着盼盼将丧失优先注册权,但盼盼俱乐部并未就此放弃,并向中国篮协提出了申诉。俱乐部副总经理鲍志荣对此表示:“篮协关于优先注册权的文件有不合理的地方,桑普森23日才被NBA的猛龙队裁掉,在此之前他与猛龙队有约在身,所以15日之前我们想和人家签约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CBA的规定也要切合实际,像这种规定根本就没有操作性,我们当然要提出申诉。”除此之外,盼盼还有另一个比较充分的理由来捍卫优先注册权,“篮协规定,要解除优先续约权,一定要有我们辽宁俱乐部的书面说明,而我们从来没有开据这样的说明,所以我们会就优先续约权的事情申诉到底。”

  全面“出征”讨说法

  事情紧急,为了捍卫优先注册权,夺回本属于自己的桑普森,辽宁盼盼各位“将领”也分头“出马”,紧急动员,一定要抢回桑普森!

  昨晚,辽宁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教练接君正在与桑普森的经纪人联系,商讨一些事宜,但由于时差的原因,电话只能等到半夜才能打通。上一次,我们与桑普森联系时,他个人的态度很明朗,表示愿意回到我们队来继续打球。”此外,俱乐部副总经理鲍志荣和球队主教练郭士强昨天也在为此事奔波着。据韩召善介绍,“鲍志荣和郭士强已经到达北京。他们将参加篮协举行的会议,为桑普森的事讨回一个最终的说法,估计到了28日就会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结果了。”

  随后,记者拨通了远在北京的鲍志荣的电话,对于记者提出有关桑普森以及优先权的事宜,鲍志荣说:“现在一切还没有最终定下来,具体的事情还要等到28日篮协开会研究之后才能决定。”

  东莞没注册丧失竞争力

  就在这次外援之争愈发呈现白热化趋势的情况下,昨晚的一则消息则让此事向着更有利于盼盼的方向发展着。中国篮协注册办公室负责人张寒松昨天表示,现在为桑普森提交注册信息的只有辽宁俱乐部,东莞没有提交过。这样的表态,让这场外援之争一下子变得简单起来。

  由于时间紧迫,今年的CBA外援注册显得有些混乱。23日注册截止日期已经过去五天,但各俱乐部的外援名单仍然有如雾里看花,各俱乐部对于其他俱乐部的外援情况也是一头雾水。一些俱乐部此前甚至提出担忧,外援名单不进行公示是否会导致暗箱操作等事情的发生。对此,篮协方面表示,篮协没有规定要向外界进行公示,同时,由于现在各俱乐部提交的只有外援相关资料以及合同,而有些外援加盟CBA还需要国际篮联的证明等资料,所以其中需要一些时间。不过,在篮协方面表示东莞没有为桑普森提交过注册信息之后,桑普森回归辽宁盼盼已经扫清了大的障碍,事情的关键似乎只取决于桑普森本人的意愿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罗约 | 韩召善 | 鲍志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