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媒体评论

中国青年报:请给明确的举报一个准确的答复

  沉默果真是金的话,那这个世界很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了。如果逃避是战无不胜的法宝,那么,以后每个孩子的第一课不妨都从“逃跑”开始。

  沉默不可能何时何地都是金,逃避也绝不是通行手法。但在中国体育圈里,这两样东西似乎管用得很,竟然屡试不爽。

  譬如足球圈,总有人站出来举报黑哨、假球,一开始还有当事人站出来赌咒发誓地说两句法庭上见的狠话,到后来,当事人干脆三缄其口,理都不理,等着风头过后,该干啥照样干啥。到底是举报人造谣,还是当事人理亏,似乎根本不需要辩出个子丑寅卯,大家过过嘴瘾,日子照样继续。

  就像于芬公开举报中国跳水队克扣其奖金一事,克扣个三百五百,叫克扣,如果是几十万上百万元,就不能算是克扣了,“代领”也应该有个更明确的法律界定吧?反过来,如果查无此事,那作为举报人的于芬,其公开举报的行为似乎也该在法律上有个说法吧?

  但当事人似乎并不急于要个说法。或许他们公务缠身无暇顾及,或许他们认为这种公开举报只不过是令名誉受损的小事,抓好训练、多拿金牌才是大事,或许他们认为清者自清,所以,让别人随便说去吧。

  总之,太多的或许让这件事看上去倒简单了不少。于芬一个人举报得热火朝天,局外人颠过来倒过去地说,似乎就那么点儿事而已。

  真的就是那么一点点事吗?真的就只是于芬和周继红的个人恩怨吗?如果往深里想,会觉得可怕,因为毕竟是一个关系到上百万元的公开举报啊。

  令人欣慰的是,在等待了9个月之久后,公众终于得到了来自官方的说法。昨晚上新华社刊发了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对此事的公开答复。答复中称,于芬的奖金除自己领取外,另有5人领走了她的其余奖金。总局据此证实,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不存在。

  也就是说总局监察局还了周继红的清白,但那5人是谁,如何能领走奖金,又如何处置了奖金,似乎又成了新问题。而这些新问题的答案会在何时揭晓呢?

  不少局外人仍在等待着结果,为什么?因为一场没有结果的交锋,只会在今后为更多的不了了之埋下伏笔。当交锋只剩下平凡的“逃跑”,那还会有什么意想不到吗?

  据说于芬已经聘请了律师,并将检举材料上交司法机关,而中心那边也表示账目清清白白无懈可击。既然如此,就让官司进行到底吧!或许在结果出来之后,中国体育圈会有个不一样的开始——沉默不再是主流,凡事都有人较真儿。

  而事实上,一个规则清晰的圈子,就像一笔条理清楚的账目,又怎么会惧怕较真儿呢?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