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选帅成为焦点 施之皓或将成“陆元盛第二”

施之皓帅位不保。

  从雅典奥运之后,国乒主帅一直就是“竞聘上岗”,不过看似民主的程序,有时也会成为一种暗箱操作:2005年女乒主教练竞聘时,蔡振华提议的“主教练人选不得超过50岁”的杠杠,就硬生生地将“十朝元老”陆元盛挡在了门外,结果施之皓顺利入主中国女乒。

  2008年,施之皓正好50岁,如今坊间已有传言,称施之皓将主动退出下月中旬的国乒竞聘,将女乒帅位拱手让给蔡振华当年的得意门生孔令辉。然而昨天,施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从来没有说要退出竞聘。


  但即便如此,人们依然不太看好施之皓,毕竟50岁的硬杠杠曾经绊倒陆元盛,施之皓难道就能跨越?

  施之皓否认退出竞争

  昨天打通施之皓电话时,他正在北京,他告诉记者,教练组这两天都在北京进行整个奥运周期的总结工作。

  说到最近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施之皓无意参与竞聘,孔令辉将任新一届女乒主帅”的新闻,施之皓称其为子虚乌有。

  施之皓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休整了一段时间,之后便投身于奥运总结、整理工作中。关于公开竞聘新一届教练之事,我从未公开表过态。而"我无意连任女队主帅"的说法,也不知从何说起。总之,我从未接受过任何采访,那些东西不知道是从哪儿出来的。”

  据了解,今年国乒教练组的竞聘工作将于11月17日-24日展开——与在江苏张家港举办的全国锦标赛几乎同时进行。当被问及是否会参加11月的全国锦标赛时,施之皓回答得很干脆,“肯定会去,因为届时所有国乒一线教练员都会去。”不过,虽然表态要去,但到底是否参与竞聘,施之皓则不肯多说,只是表态暂不愿意接受采访。

  孔令辉回避竞聘话题

  由于话题敏感,施之皓不愿多谈,而孔令辉更绝,干脆连电话也不接了。昨天,记者拨通孔令辉的手机,电话接通之后,对方一听说是记者,立即称“你打错了”,随后挂断了电话。过一会儿再打,就变成了“无法接通”。昨天,天津一位记者称他找到了孔令辉,不过对于竞聘的事,孔令辉依旧“装呆”,一问三不知,孔对那位记者说:“我正纳闷呢,怎么我自己的事情我都不知道?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对于网上流传的消息,孔令辉觉得莫名其妙,“我也是从网上看到的这个消息,先是一家媒体写,现在好多家都开始跟了,我是真的不知道这件事。奥运会之后,国家队的队员都在各自的俱乐部打联赛,我们这些国家队教练还在调整。我根本不知道竞聘的具体情况,更别提竞聘女队主教练的事情了。”

  50岁的杠杠也可能取消

  其实,各种传言之所以都看好孔令辉,正是因为2005年国乒主帅竞聘时,在竞聘规则上临时增加了“主教练人选不得超过50岁”的杠杠,硬生生地将“十朝元老”陆元盛挡在了门外。今年,施之皓正好年满50岁,如果当年的竞聘规则依然有效,那么施之皓就将没有资格参与竞聘,孔令辉自然就没了对手。

  不过,昨晚记者采访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时,他却表示,当年竞聘时确实曾经有过“主教练人选不得超过50岁”的规定,但那已经是过去时,这一次的竞聘,这个规则有可能变化,也可能会取消,总之,现在一切都还未定。

  由于话题实在太敏感,刘凤岩一再回避,他只是表示,竞聘工作还未开始,现在说什么都还太早。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