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北京VS浙江 > 最新动态

兵败浙江浐灞关键时刻折腰 问诊浐灞究竟怎么了

  兵败浙江让浐灞在关键时刻折了腰。“浐灞怎么了?”这是狼迷们发自内心的呼声。浐灞的形势很危急,若不能及时觉醒,别说是争冠,连跻身前四获得亚冠资格都成了难题。

  症状

  总掉链子为哪般?

  兵败杭州暴露了浐灞本赛季的最大弊病——关键时刻掉链子。

迄今为止,浐灞队尽管只四度败北,但这四战场场关键,若浐灞队未能冲顶成功,这四战将是“罪魁祸首”。这四场的形势不尽相同,却场场致命,客场负于申花导致浐灞队即使与之并肩,也屈居其下;主场负鲁能更是窝囊,迫使浐灞让出榜首宝座;客场负亚泰和浙江的形势完全相同,浐灞即使打平也不致如此被动,遗憾的是浐灞居然一分未获。

  浐灞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并非像某些人推测缺乏“霸气和韧性”那么简单。下半赛季赛程经过调整,不仅每周有比赛,而且时常穿插一周双赛,如此频繁的赛事对老将主打的浐灞队体能提出严峻考验,而体能的过度消耗直接导致竞技状态下滑;夏伊德的蒙冤停赛也使浐灞受到致命影响,老夏停赛的日子,浐灞后防线缺少定海神针,连折两阵,尤其是兵败浙江极为遗憾,成耀东也感叹“要是夏伊德在,对手进球不会那么轻松”。第三就不能不感叹浐灞的命有些背了,武汉退赛使鲁沪直接受益,对手不费吹灰之力就获取3分,申花还利用“洗牌门”让主力逃脱停赛。而浐灞却缺兵少将,夏伊德关键时刻停赛,鲁尼突然重伤回国,实力明显处于下风,被鲁沪抢跑实在不足为奇。

  症结

  鲁尼缺阵 小将太嫩

  兵败浙江凸显浐灞队实力上存在的短板,当巴西独狼鲁尼因伤告别时,许多狼迷并未引起足够的警惕,事实上缺鲁尼后遗症已经爆发。

  上半赛季浐灞仅输一场,但下半赛季迄今浐灞已三度告负,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浐灞攻击群集体哑火。本赛季浐灞队引进了诸多攻击手,中前场一度“人满为患”,但事实上,上半赛季能为浐灞摧城拔寨的仅限于王鹏、维森特、李毅和姜晨等人。下半赛季鏖战,曾风光无限的浐灞攻击群状态起伏不定,维森特竟然有七轮未进球,其他球员的射门运气也不是一般的差。在此情况下,鲁尼挺身而出,在对阵广药和北京的关键入球,让浐灞渡过难关,更重要的是,鲁尼能在禁区前沿为浐灞队创造定位球机会,而定位球战术一直是浐灞最拿手的得分手段。

  鲁尼缺阵使成耀东在关键时刻少了一道杀手锏。与浙江一战浐灞队全场获得的定位球机会也屈指可数,若鲁尼在浐灞也不致如此被动。鲁尼缺阵的另一遗憾是,在替补席上找不到一个能拯救浐灞的射手,由于久疏战阵,姜晨和张彭已经迷失了方向,而无论是小万、王尔卓或是朱家伟,都还需要继续磨砺,而眼下还没有力挽狂澜的本领。

  据说,浐灞未引进第四外援是受资金所限,相信浐灞决策层看到如今这一幕定会追悔莫及。

  处方

  拿下申花或成救心丸

  在理论上,目前排名第三的浐灞还有争冠希望,但这个可能要建立在自己不再犯错,而鲁沪相继犯错的基础上。事实上紧接着的两轮将决定浐灞的命运,下轮若未拿下申花,争冠梦想会提前破灭,而紧接着客场战天津若再有闪失,连亚冠资格都成了难题。

  浐灞队目前所处的形势比较微妙,距离领头羊申花只有3分距离,也仅领先津京4分,如果能幡然觉醒,或许还能搅浑争冠这潭水,若战绩进一步下滑,连亚冠资格都要付之东流。如今的形势很显然,11月1日主场对申花是一场生死战,浐灞队能否抓住最后一线争冠希望在此一举。对浐灞唯一的利好是夏伊德复出,但堵住了后防的窟窿,前锋进不了球,浐灞也拿申花没办法。此战难度可想而知,但浐灞若能奇迹取胜无疑将令球队的现状大大改观。

  紧接着客场战天津也凶险莫测,该队为争亚冠资格已经红了眼,在主场势必会全力求胜。在实力上,浐灞队原本没有优势,况且是客场作战,拿分都是难题更别说获胜了。

  这两战过后,浐灞队本赛季所处的位置将基本明了,绝对算得上两战定命运。本报记者 杨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维森特 | 姜晨 | 鲁沪 | 夏伊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