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放权联赛中国足协酝酿新政改革 裁判走向职业化

  在国际足联准备推出申办世界杯成功的国家也要参加预选赛的举措之际,中国足协也在酝酿一项新的改革方案,那就是将中超联赛交给中超公司运营,而裁判则彻底走向职业化。这样的新政能不能推行,将在今年年底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进行讨论。

  对于足协即将推行的新政,不得不再次提及四年前“中超七君子闹革命”时提出的观点,那就是提出把中超联赛交给中超公司运营,而四年前的观点却在四年后被足协内部认可,多少有些滑稽。但是从获悉足协意图后并向国内某专业报透露足协意图的多家俱乐部老总的行为来看,足协有意改革中超联赛目前的管理体制,把联赛交给中超公司运营很可能在来年就成为现实。而相关俱乐部的老总更是举例说明,10 月21日15 家中超俱乐部老总聚在一起研究申花队洗牌事件,实际上就是中超公司运营联赛的一种体现。而要真正改革目前足协的管理体制,把联赛交给中超公司运营也许就会是最好的突破口。何况这样改革之后,中国足协在拥有联赛的所有权和中超公司相关重大决策的否决权的情况下,就和英足总一样,把精力主要放在中国之队、青少年培养和足协杯上,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更有利。而年底的中国足球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联赛管理体制的改革,而把中超联赛交给中超公司运营很可能就会是其中的内容之一。同时,如果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最终出台这样的决议,饱受诟病的裁判问题必然也将走向职业化。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