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渐进尾声 夺冠与保级之战将会愈演愈烈

  对于中超中游球队来说,风雨飘摇的2008赛季越快过去越好,不过对于目前处于保级和争冠两端的球队来说,剩下的六轮比赛,这些中国足球超级队已经进入了白热化争夺阶段,一个冠军封王,一个降级超生,不过到底是早死早超生还是超越其他球队问鼎火神杯,悬念将在未来的六轮比赛中揭开。


  争冠:城头变换大王旗

  朱骏一手导演的“洗牌门”已经在中超掀起轩然大波,上海人以“道歉+自罚”——不痛不痒的方式安然度过的同时,也为自己“篡位”埋下伏笔。在“洗牌事件“之后,申花没有按照约定自罚,在上一轮比赛中,杜威、里卡德打入两球为申花逆转战胜广州医药立下头功,而此二人正是“洗牌门”的直接受益者。

  拿到宝贵的三分,申花以51分力压山东鲁能登上中超榜首的位置,有着这样的巧合,难怪申花将士三呼“感谢上帝”。为此,老板朱骏也是为球员开出丰厚的连胜奖金。不过,申花能成功登顶,还要感谢青岛中能,本轮鲁能和青岛的内战中,青岛成功阻击了自己的山东兄弟,若不是鲁能门神李雷雷的出色发挥,鲁能甚至一分都带不走。即便如此,看到申花的投机获利,鲁能将士看着眼红,韩鹏说,申花是靠钻规则空子才发家的,即使现在积分领先,也不会夺得冠军。

  从目前积分榜的形势来看,除了申鲁之外,有望问鼎中超的球队还有陕西、北京、天津三支,最大分差也不过七分,看来乱世中超夺冠形势依然让人猜不透。

  保级:谁踩着谁上了岸

  中超夺冠球队兀自热闹,保级军团却是人人自危。第23轮榜尾大战,深圳战胜辽宁获得喘息之机,不过这一轮风云突变。辽足赢球、深圳输球,两队又回到同一起跑线。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在百万赢球奖金的刺激下辽足终于发威,在与卫冕冠军长春亚泰的“东北德比”中,一场3比0的大胜,让一条腿已经迈入中甲的辽足又赢得了重新一博的机会。此外为了鼓舞士气,辽足同时宣布拖欠的工资和奖金在一个星期内全部兑现。

  与辽足的命悬一线不同,本来形势不错的八冠王大连现在也沦为了保级军团的一员。1比2败给国安之后,大连距离榜尾位置仅多三分,而刚刚获胜的辽足已经放出话来:“下轮一定要拉大连下水!”看来,这又是一场兄弟之间你死我活的大战。与辽足同样命运的深圳队目前也是岌岌可危,输给了成都让他们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尽管深足内部质疑辽吉之战的公正性,但保级路上往往就是这样:“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关键是只有踩在别人头上,自己才能上岸保命。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