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被记者“撬开嘴” 丰田中心公开评价队友

  想撬开姚明的嘴巴,尤其是让他全面评价队友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休斯敦火箭队备战新赛季的训练结束之后,姚明竟然在丰田中心公开评价起巴蒂尔和阿泰斯特的不同……

  “谁都愿意拿到开门红”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休斯敦火箭队进行赛前训练时,恰逢美国时间周日,当地记者都扑向了棒球场,火箭队员也在训练后早早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姚明不紧不慢地留到最后,被现场采访的几个中国记者逮个正着。

  不可避免,他首先要被问到的问题是30日就将开始的首战,主场,对手是孟菲斯灰熊队。新理过发的姚明看起来精神不错,他毫不讳言火箭队对首战胜利的渴望。“也许第一个对手灰熊队是弱些……谁都愿意拿到开门红,而且这个联盟中有15支球队可以拿到开门红。”

  “巴蒂尔和阿泰各有特点”

  灰熊队是巴蒂尔的老东家,因为伤病,巴蒂尔只能高挂免战牌,同时将首发小前锋的位置拱手让给阿泰斯特。尽管有声音认为阿泰更适合担任第六人,但是在巴蒂尔缺阵的情况下,首发的位置一定是他的。

  说起这两位队友,姚明认为巴蒂尔善守,而阿泰攻守兼备。

  “进攻的时候你可以休息,但是防守时你绝对不能休息。主动权掌握在对手手中时,是非常非常累的。我们队里面主要有两个防守球员,一个是海耶斯,一个就是巴蒂尔。因为巴蒂尔的缺阵,我感觉我们现在在这方面有些缺失。”

  阿泰斯特能够弥补巴蒂尔带来的缺失吗?姚明认为阿泰也善于防守,不过他给进攻带来的改变更大:“阿泰来了后,我们保持了攻防两端的积极性和持续性。不会说有的时候场上突然缺了一个人,进攻就突然陷入僵局,他可以保持我们这方面的延续性。”

  “给内线补防的人太矮”

  具体说到第一个对手灰熊队,姚明看到了对方内线均衡的高度,而火箭队除了他自己,其余队员放在内线都是“矮子”。

  “这种时候的防守是很累的,我们内线的个子是相对矮一些。怎么说呢,不管是谁,一个七尺高的大个子,你让他冲到篮下投篮或者抢篮板,不是那么好防的。”姚明说火箭队就要避其锋芒,“我们比的是能把他们推在外面,外线防守上阿泰和麦迪的身高是可以的。”

  “但是一号位的两个人个头都矮了点,我们(内线)给他们补是没问题,但问题是给我们补的人就太矮了。所以,我们担心的是最后会出现这种情况。”姚明说的这一点,灰熊队应该也想到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