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世界杯加拿大站结束 中国女队收获四枚金牌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08-2009年度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落幕,继美国站两破世界纪录后,中国女队再展笑颜,共收获四枚金牌。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再度发威,一人独得女子500米、1000米和接力三枚金牌。

男队和美国站一样,依旧没有任何收获,无人进入决赛。

  女子500米争夺中,王濛孤身一人进入决赛,但她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3秒449干净利落地将金牌收入囊中。女子1000米(一)比赛中,王濛携手刘秋宏晋级,两人在决赛中交替领先,分享了冠亚军。

  小将周洋在加拿大站也有上佳发挥,女子1500米决赛中,周洋孤身对抗三名韩国选手和一名美国选手的挑战,最终,年轻的周洋冷静沉着,在最后一圈成功超越对手夺冠。为了给运动员增加更多的比赛机会,国际滑联从2006-2007赛季开始,每站世界杯赛事都会多设置一场比赛,由主办方确定增设项目为1000米或是1500米,加拿大站比赛就多设置了女子1000米(二)的比赛。中国选手周洋和张会晋级决赛,最终韩国选手申新春夺冠,周洋再获一枚银牌。

  最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由王濛、周洋、刘秋宏、张会组成的中国队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最终以4分11秒386折桂。和美国站相比,中国队实力稳健,几乎把银牌获得者韩国队落下半圈。

  中国男队表现平平,在各单项中均无人晋级决赛。接力赛的争夺中,中国选手在第一圈便出现摔倒事故,后虽然奋力追赶上第一集团,但最终仍未能晋级决赛。

  28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将返回北京,备战11月底即将展开的世界杯中国站比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刘秋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