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运会象棋比赛首轮二轮开赛 赛场小将竞风流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象棋比赛27日在泉州市侨乡体育中心举行第一、第二轮比赛,95名棋手捉对厮杀。象棋是三大棋类运动中惟一列入农运会的比赛项目,设男、女个人和团体4块金牌,来自30个代表团的95名选手参加这一比赛。

  在昨天的第六届全国农运会象棋赛场——泉州市侨乡体育中心内,3位赛场小将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他们分别是:黑龙江代表团的张婉莹、云南代表团的孙文、福建代表团的陈泓盛。

  张婉莹是全场年纪最小的选手,今年12岁,是首次参加全国农运会,也是第一次来泉州。年纪小小的她,不管是在上午对弈有着中国象棋大师称号的左文静,还是在下午面对高学历的王文琳,她都不露怯色,下得从容、顽强。难怪呢,昨天下午比赛结束后,站在一旁的两位裁判忍不住向记者称赞起这位小女孩儿:“好好写写她。下得相当顽强!不容易,假以时日,绝对是棵好苗子!”

  仅比张婉莹年长一岁的孙文,昨天也是众人关注的对象。原来,刚上场,她就走出了几步绝妙的棋步,把对方压得差点喘不过气来。在早上三个小时的对弈中,孙文如同一位身经百战、运筹帷幄的大将,始终保持镇静的架势,步步紧逼,最后,逼得对手下了一步误棋。赛后,她的对手,海南代表团的陈少冬都心悦诚服地说道:“这小姑娘下得挺好的!”

  另外一位小将就是代表福建省出赛的泉州少年陈泓盛。问到他,现场的好多裁判都纷纷告诉记者:“在那在那。”原来,今年16岁的陈泓盛已连续参加了两届的全国农运会,而且是上届农运会的个人亚军得主。在昨天的两轮比赛中,他都轻而易举地赢得了比赛。记者问他可有信心夺得更好的成绩,他谦虚地回答:“我现在只想下好每盘棋。”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婉莹 | 陈泓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