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国字号全面溃败中超球市低迷 足协有望撒手中超

  2008赛季尚未结束,但中国足协和很多中超俱乐部都已经在考虑,中国足球将向何处去的问题。在国字号全线溃败,中超球市低迷的情况下,年底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被寄予厚望。而在这次会议上,足协是否撒手中超,将联赛交给中超公司经营的问题也很有可能被拿出来讨论。

  2004年,以徐明为首的7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逼宫”足协,为的就是索要在他们看来本应属于自己的那份利益。只是,中国足协坚决不肯让步,在联合了各地方体育局的力量后,足协最终守住了自己的阵地。不过,几年下来,中超联赛越搞越差,中国足球的水平也越来越低,足协终于开始认真考虑“中超自治”的问题。

  日前15家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聚北京,共同商讨如何处理申花有意洗黄的问题,其实就已经为“自治”开了一个好头。虽然足协制定的规则确实存在漏洞,但只要绝大多数俱乐部达成共识,就可以用协商的方法堵住漏洞。据悉,在年底举行的足代会上,将对联赛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事实上,当初足协成立中超公司时,也并不完全是为了平息“叛乱”,将联赛交给俱乐部自己去经营,本来也符合潮流。只不过,一步到位是不可能的,其中肯定要有个过程。

  即便足协真的撒手中超,也不意味着他们完全置身事外,在一些重大问题上,足协应该还会保留最终的决策权。而在逐步放权给俱乐部,进而激发各俱乐部的投入热情之后,足协也能集中精力,努力提高国字号球队的运营水平。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