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新赛季火箭上下望夺冠 一点共识成球队重中之重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距离休斯敦火箭队常规赛的第一场比赛还有3天,而现在的火箭队正在憧憬着他们新赛季的梦想,那就是像去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一样,夺得总冠军。

  与波士顿上个赛季所做的事情一样,今年夏天火箭队引进了阿泰斯特,从而休斯敦人也拥有了自己的“三巨头”。阿泰斯特带给火箭的绝对不仅仅是他上个赛季在国王的场均20.5分,对于火箭队来说,阿泰强硬的比赛态度,在多个位置上的全能身手,以及球队一直缺少第三得分点的状况,或许才是最重要的。

  “我一直在期盼着这一天,”麦蒂告诉我们,“我知道我一直因为无法领导球队度过季后赛第一轮而遭受批评,不过,在你遇到一个能够让你的球队的战斗能力迅速提升的完美拼图之前,这也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但是,现在这块完美拼图出现了,所以,你们就睁大眼睛仔细的瞧着吧!”

  而姚明也不拒绝比较两个三人组之间的差别,“波士顿已经获得了总冠军,所以他们可以说他们拥有最好的三个家伙,” 姚明说道,“而我们还在继续寻找着,不过我有信心,我们也能够得到总冠军。”

  虽然阿泰斯特刚刚加入火箭,但是他在国王的时候也是阿德尔曼的手下,和所有的队友一样熟悉球队的体系,而他也是整个季前赛中训练最刻苦的队员之一,并且对球队的精神面貌大加赞扬。“这是所呆过的最好的一支球队,”阿泰斯特这样说道,“现在的这支球队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他们的目的很明确,我喜欢这样的状态,那就是我们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战!”

  上个赛季的肖恩-巴蒂尔首发了78场比赛,不过这个赛季他或许不用那么辛苦了,因为现在球队增加了另外一个防守高手阿泰斯特,主教练阿德尔曼说他可以用这两个人轮流的“伺候”联盟的那些进攻高手们,也可以让阿泰斯特替换下麦蒂休息。“他和麦蒂一样,在面对身高不足的对手的时候,可以强吃他们,而且他还可以对持球人进行压迫式防守,让他们运球出现失误,所以,怎么样把他们两个用好,找到能够和内线的姚明配合的最好办法,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阿德尔曼这样评价阿泰斯特说。

  火箭队今年夏天还引进来了布伦特-巴里,他给火箭带来的则是总冠军的经验,还有极佳的传球方法和投篮手感。同时,球队上个赛季22连胜的功臣阿尔斯通也重新回到了球队之中,而上个赛季球队第二篮板手斯科拉回归的时候则带着他为阿根廷赢得的奥运会铜牌。此外,火箭队现在的板凳上还坐着海耶斯、海德、兰德里、布鲁克斯、多西等一帮人。就连阿德尔曼主教练也觉得这个赛季球队可用之人比上个赛季多多了。

  不过,对于休斯敦来说,他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还是保持球队的健康。

  在这个训练营开始的时候,麦蒂就说他的左肩部还有炎症,本赛季结束的时候可能还需要手术治疗,而且他的左膝伤势的恢复比预料中的更慢。在火箭的前六场季前赛中麦蒂只出场了一节的时间,而且他还说自己现在还没有准备好在常规赛开始的阶段就登场比赛。

  接下来是姚明,在最近的三个赛季他一共错失了80多场的比赛,而且伤病每次还都不一样,在05-06赛季,他左侧大脚趾感染然后影响到整个脚部,接下来的赛季,他左腿骨折,而在今年二月份,他的脚部再次受伤,勉强在奥运会的时候复出,不过在季前赛训练营开始的时候他说自己已经百分百的康复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常规赛季打满82场比赛,”姚明自己说到。

  除了他们两个,阿尔斯通也需要找时间处理一下自己的右侧踝关节的韧带问题,而巴蒂尔则还在左踝骨刺手术的康复之中,他因为左脚的感染缺席了球队前四周的训练。而休斯敦现在还在苦苦等待他们曾经的球队老大,三界全明星后卫史蒂夫-弗朗西斯,虽然现在的弗朗西斯已经开始训练了,可是状态还距离阿德尔曼要求的球队轮换阵容中的一员还很远很远。

  其实,对于休斯敦来说,伤病才是他们与总冠军真正的距离!

  (搜狐体育 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