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世界大学生冬运会项目设置 共设置12大项82小项

  前言:将于2009年2月18日在哈尔滨市举行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本届运动会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运动员、教练员及官员参加,大家通过同场竞技,顽强拼搏,一定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冬季运动的风采。

哈尔滨大冬会共设速滑、花样、短道、冰球、高山滑雪等12大项82小项,本报今日起将推出大冬会系列报道第二篇章———项目设置。

  速度滑冰

  比赛时间:2009年2月19日至2月26日

  比赛场地:黑龙江省速滑馆(冰上基地)

  项目设置:男子100米、500米、10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和团体追逐赛;女子100米、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团体追逐赛。

  项目简介:速度滑冰是滑冰项目之一,简称速滑,是滑冰运动中历史最为悠久,开展最为广泛的项目。1763年2月4日在英国首次举行15公里速度滑冰赛,1889年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首次举办世界冠军赛。比赛在周长400米的跑道上进行,跑道由两条直线和两条180度的弧线连接而成,分内、外两道,道宽5米。内跑道的内圈半径为25米,外跑道的内圈半径为30米。比赛时每组两人,同时滑跑,每滑1圈交换1次内、外道。男、女速滑分别于1924年、1960年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

  中国速度滑冰运动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早在1963年罗致焕就在日本长野县浅间山轻井泽获得了世界速滑锦标赛男子1500米冠军,这是中国获得的第一枚冬季项目世界锦标赛金牌。这一年出生的王秀丽,1990年在加拿大渥太华女子速滑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速度滑冰项目的女子世界冠军。

  1992年,叶乔波在法国举行的第十一届冬奥会上夺得两枚银牌,实现了中国在冬季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继而她又多次在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上获得全能和单项冠军。

  中国女子中短距离一直是中国速度滑冰的重点和优势项目,目前处于世界的中上游水平,拥有王曼丽、王北星等优秀选手,女子长距离处于中游水平。男子项目整体上与世界水平差距较大,但近几年也涌现出不少优秀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