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搜狐专访贝利马拉多纳 骂足协不能拯救中国足球

  搜狐: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媒体群起对中国足球和足协大肆声讨,你觉得这对拯救中国足球有帮助吗?

  贝利:我觉得没有很大的作用,只对买卖报纸,暂时帮助球迷出出气有帮助。但是,太大的声势必会挫伤球迷的感情,以及足球人的心情,特别是对国家队足球文化,一定不能过于激进,因为其中有很多球迷不是单纯的足球迷,他们在足球里寄托了很多情感,在没有理性技术分析的前提下,一味贬低本国足球的地位会让越来越多的人远离足球,去寻找别的寄托。我也攻击巴西足球的一些现实问题,但是在开口之前,我一定要想想这种攻击会让球迷怎么想,他们会不会也受到伤害。中国足球既然还很不成熟,既然还有漫长的路要走,那么它最需要的人们的呵护,关爱和包容。贝利也有门前失误的时候,罗纳尔迪尼奥也有失落的时候,我们回复状态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获得人们不懈的支持。我想,在比较浮躁的足球世界里,中国一定还有理性的思索和探索者,他们会和我一样相信,世界上不存在一个因为换了足协主席就能改变其足球水平的国家。

  迭戈:踢的成绩不好就只能接受指责,这没什么大惊小怪的,问题是面对这种情况,足球人和足协如何对待。我就不是一个输了球还能够保持沉默的人,我必须发泄,很多人也等待我的发泄。当然,我不会将没有犯错误和犯错误的人一起骂,更不能伤害那些已经尽了全力的球员。我觉得中国足球与阿根廷足球不同,既然它已经到了需要拯救的地步,着手去做些实际的事情比说更加重要。此外,我想说的是当今世界,在足球记者中也有很多的投机者,他们总想将自己打扮成足球思想家,打扮成足球的天使,将自己凌驾于足球之上,对于这样的人,人们一定要警惕。

相关链接:搜狐专访贝利马拉多纳 老马今日申请执教阿根廷

  搜狐:现在低迷中的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是什么?

  迭戈:一支无私无畏的球队,一位埋头干活的主帅兼鼓动手,一到两场比赛的胜利,或者是给球迷留下的不同以往的风貌。

  贝利:足协的勇气,对自己,对球队铁的纪律。新任主帅的诚恳,焕然一新的球队,以及球员们想有所突破的决心。中国足球可能真的受伤了,两种选择,停下来疗伤或者带伤前行,带伤前行的人总会有人上来搀扶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利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