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总局表态:周继红没侵占奖金 已向于芬当面反馈

  全国跳水锦标赛结束,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即将开始,但围绕中国跳水队的问题却似乎并未风平浪静。日前一封于芬举报老乡周继红涉嫌私吞自己数百万奖金的检举信曝光。昨天,体育总局表态,不存在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

  周继红

  中国跳水队领队

  湖北武汉人,1965年生,上小学时,练习体操,1977年入武汉体育馆业余体校改练跳水,同年进入湖北队,1982年入选国家队。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跳水冠军(435.51分),成为我国跳水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冠军;1986年7月退役后,回湖北任教,1990年毕业后继续在国家跳水队任教,现任中国跳水队领队。

  于芬

  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现清华跳水队总教练,原国家队副总教练,带过的弟子有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和周吕鑫等。

  1988年于芬从湖北队上调到国家队,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由于国家游泳队调整,于芬离开了国家队。1997年10月,于芬成立清华跳水队。熊晴清、劳丽诗以及周吕鑫等都是她门下的弟子。

  但由于无法进入国家队,不少队员先后离开了清华跳水队,伏明霞、劳丽诗和周吕鑫都是这样的情况,个别队员甚至不辞而别。

  起因

  于芬举报信

  突然被公开

  于芬不清楚,一封她9个月前就递交到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至今石沉大海的检举信,近日怎么会被一篇博客在网上全文曝了光。“我真的不知道写那篇博客的人是谁。”但看过博客,她说,“内容基本属实。”

  透过这封2008年1月28日于芬提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的检举信,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周吕鑫、林跃、王鑫及何姿这7名队员的身上,均存在着于芬本应拿到的奖金,但于芬只拿到15.7万元,其余都没能拿到的问题。

  回应

  周继红:

  中心负责财务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也针对此事做了回答,她说:“关于奖金的问题,跳水队这边没有财务,是由游泳中心的财务来整体负责的,每笔账目都应该是很清楚的。从我1998年到跳水队以来便是如此。其实关于于芬反映的问题,中心早已回复过她,我现在不方便就这件事情进行表态。”

  民意

  网友热议

  没想到中国跳水界的两位“铁娘子”于芬和周继红之战是以如此的方式再度升级的,一时间,网友们议论纷纷。

  网友“咖啡厅”批评道:“无论如何,作为掌门人的周继红,恐怕要从事件中检讨所谓的管理‘铁杆’是否合理,要提高掌控优秀团队的管理水平及个人能力。”

  为什么优秀教练员受到排斥?网友“伊文”说:“良好的管理制度、公平竞争的体育氛围比金牌来得重要,也是中国跳水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

  体育总局表态:

  周继红没侵占奖金

  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负责人证实,奖金发放手续清楚、完备,不存在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

  问:近期部分媒体再次热炒于芬反映游泳中心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涉嫌侵吞她的奖金等问题,其中于芬谈到曾向你们递交过举报信,但是你们未进行回应。

  答:2008年1月30日,我们收到于芬反映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贪污其奖金问题的举报信。在备战奥运的关键时期,原本不宜兴师动众地进行调查,但是考虑到于芬是署名举报,并且游泳中心也希望把问题讲清楚。经监察局协调,游泳中心组织人员就于芬举报信中提及的7名运动员18笔奖金发放情况逐一进行了核查。期间翻阅了有关财务资料,除于芬自己领取的奖金外,其他奖金由5人代为领取。核查结果表明,奖金发放手续清楚、完备,不存在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

  2008年4月2日,监察局约见于芬同志,向其反馈了奖金发放的核查情况。于芬同志当时表示,总局监察局能主动找她反馈核查情况,她很高兴。

  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负责人:

  我们已向于芬当面反馈

  记者问:国家跳水队的奖金是如何分配的?

  答:据了解,游泳中心依据原国家体委、人事部下发的《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实施办法》制定了《跳水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实施细则》。具体到每次奖金分配,程序是:首先由国家跳水队和跳水部提出方案,然后由办公室包括财务人员进行复核,最后报中心领导批准后实施。

  记者问:既然你们已经进行了调查,为什么当时没有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

  答:于芬反映问题是个人行为,我们已经向她当面反馈。关于核查和反馈情况,监察局及时向总局党组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了专题汇报。新华

  于周之争 湖北老乡之争

  说起于芬和周继红之间的暗战,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这对一前一后从武汉走出的“师徒”其实积怨已久,两人第一次交锋是在1997年,最终于芬离开国家队。第二波“暗战”是今年3月,于芬要求重返国家队,未果。当时于芬在接受采访时已经要求“公布奖金清单”,并直指郭晶晶后来的主管教练钟少珍,“有的教练已经60岁了,根本拉不动保护带”。 但当时这些言论就已被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李桦驳斥,称其“严重干扰了国家队的正常备战”。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队独揽7金,钟少珍手下的郭晶晶包揽双冠。

  江湖往事:反目都为钱

  李永波VS李矛

  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国羽参赛队员迟迟未拿到奖金,部分教练和队员开始怀疑队中存在经济问题,1998年,他们决定上书领导。当时国家队的教练,除田秉义外,全都在联名书上签了名。然而最终乒羽中心公布的调查结果表示,“李永波个人不存在贪污和挪用公款的问题,他主要负领导和管理不善的责任。”此后,李矛最终主动辞职。

  王德显VS队员

  王德显曾经执教的火车头马拉松队四名退役女队员艾冬梅、郭萍、臧云杰、李娟,以王德显“侵占财产”罪向北京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她们的师妹孙英杰也指证王德显暴力威胁队员签下各种单据,借此侵吞队员的钱。

  王军霞VS马俊仁

  当年在马俊仁看来,没有他就不会有王军霞等人的成功,因而他认为完全有权力获取王军霞等人的比赛奖金的一半,包括世界田径锦标赛所获得的“奔驰”车。“我们拼死拼活地跑,凭什么让他一个人富得流油!”金钱驱使王军霞等人心态失衡,加上累积多日的不满,师徒反目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 劳丽诗 | 郭晶晶 | 周吕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