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村庄球队力压众豪门 升班马霍芬海姆队风光无限

  德国从来都不是一个缺少童话的国度。抛开已经生活在另一个世界的格林兄弟不谈,现代历史上,你也能找出像凯泽斯劳滕这样的现实童话剧本。1997-1998赛季,奥托·雷哈格尔带着刚刚重返德甲的凯泽斯劳滕,创造了升班马夺冠的童话;2004年,又是“奥托大帝”领军的希腊队,在葡萄牙欧锦赛上匪夷所思地笑到了最后。

  当雷哈格尔的两鬓悄悄变白,教授兰尼克出现了。北京时间周日凌晨,在本赛季德甲第九轮的一场榜首大战中,兰尼克领军的霍芬海姆以3:0横扫汉堡,重新当上了德甲领头羊。以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霍芬海姆在他们征战德甲的处子赛季中获得冠军,绝不是玩笑。

  村庄居民填不满主场

  遭遇横扫的汉堡后卫马泰森悻悻地说:霍芬海姆是一群野人。对此,霍芬海姆后卫安德里亚斯·贝克欣赏接受。赛后,贝克在场边对着话筒大声咆哮:“我们快乐,我们饥饿,我们不知道,哪里是终点。 ”

  野人多数都是从村子里跑出来的,霍芬海姆也不例外。尽管在今天的德国,人们在谈到霍芬海姆时,更愿意称其为“小镇”,但这种“农转非”的说法,绝对是在抬举霍芬海姆。因为这个村庄所有的常住人口加在一起也只有3252人,还填不满霍芬海姆曾经的主场——霍普体育场。即便在德甲18支球队中,只能容纳5500人的霍普体育场已经算得上袖珍。

  在大多数的德国地图上,你都难以找到霍芬海姆,除非你借助维基百科辞典。因为它实在太小了,小到你站在莱茵河与内卡河交界处的山上,找个放大镜就能看清楚这个村庄所发生的一切。

  当然,随着霍芬海姆本赛季在德甲一炮走红,俱乐部再也不要担心主场气氛不够热烈了。相反,由于名声大噪,周围城市很多球迷纷纷投奔霍芬海姆,这支“乡巴佬”球会不得不将主场搬到临近的曼海姆卡尔·奔驰球场,但即便如此,周日与汉堡一战,能够容纳26300人的奔驰球场还是出现了爆满的状况。

  后台老板不想当阿布

  和德国那些动辄上百年历史的老房子一样,霍芬海姆俱乐部也是一家“百年老店”。自1899年成立以来,霍芬海姆已经走过了整整109个春秋。惟一令霍芬海姆村民羞于启齿的是,本赛季还是他们首次征战德甲。

  你可以将霍芬海姆人烟稀少归根于这个村庄的男女生育力不够旺盛,但霍芬海姆用109年的时间才冲上德甲,绝不是因为他们缺钱。在维基百科上输入“Hoffen鄄heim”,你会看到一个名叫“DietmarHopp”的男人名字。没错,迪特马尔·霍普就是霍芬海姆俱乐部的后台老板,同时也是一个德国超级富翁,不算手下的基金会,霍普拥有的资产已超过63亿欧元。作为全世界第三大软件公司的老板,霍普一手经营的SAP在规模上仅次于微软和甲骨文公司。

  以霍普富可敌国的资产,他完全可以像阿布那样,买支类似拜仁的豪门球队。他不那样做是因为40多年前,当霍普还是一个20多岁的毛头青年时,他也曾经是一个足球运动员,而且效力的球队就是霍芬海姆。

  与阿布相比,霍普并不愿意整天挥舞着支票,满世界砸人。他不会盲目引进球员,造成虚假繁荣的假像,在投资霍芬海姆的同时,霍普把更多的钱花在了青少年体育和社会公益活动上。

  教授兰尼克“点屎成金”

  德甲九轮过后,霍芬海姆除了占据积分榜首位,他们还攻入了24球,攻击火力之恐怖,甚至让以攻势足球闻名的不莱梅都只能望其项背。目前,在德甲的射手榜上,第三位、第八位上都坐着霍芬海姆球员,伊比舍维奇更是以10球领跑德甲射手榜。而助攻榜上,萨利霍维奇也以5次主攻并列榜首。

  金钱只是霍芬海姆高歌猛进的基础,真正让这支“乡巴佬”球会实现质变的人,还是主教练兰尼克。事实上,霍芬海姆在本赛季升入德甲后,惟一有分量的交易就是以300万欧元引进了尼日利亚国奥前锋奥巴西,其余球员,基本上都是上赛季冲甲的原班人马。

  和手下那帮默默无闻的球员相比,兰尼克的名气的确要大许多。但兰尼克如今的“教授”称号,其实是十年前得来的蔑称。 1998年,当手执教鞭、戴着一副眼镜的兰尼克在电视上为球迷绘声绘色地讲解战术时,人们几乎笑到岔气,而足坛名宿和媒体则送给他一个“足球教授”的称号,认为他只是一个只会纸上谈兵的空谈家。

  如果说,在沙尔克执教的三年,只是让世人见证了兰尼克的执教功力,那么,如今带领霍芬海姆征战德甲,则是兰尼克实现梦想的关键一步。兰尼克说:“诚实地讲,我在霍芬海姆这两年,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大成就。 ”

  霍普给了兰尼克五年合同。兰尼克实现个人梦想,有的是时间。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芬 | 奥托 | 贝克 | 格尔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