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竞聘3看点:秦志戬接班刘国梁 孔令辉掌女乒

  在北京奥运会包揽男女团体金牌及单打金银铜牌后,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和队员基本已分散到各地参加乒超联赛,国乒则酝酿着一场新的人事变动。

  刘国梁将竞聘总教练

  今年竞聘最大的看点还是刘国梁。虽然国乒竞聘的职位、流程和具体要求还没有出台,但根据国家队在奥运前达成的一致意见,恢复总教练一职已是众望所归。>>>你对国乒人事变动有什么看法?

  雅典奥运会后升任乒羽中心主任的蔡振华辞去了国乒总教练,此后就一直空缺。自2003年出任男队主教练以来,刘国梁一直被公认为是蔡振华的接班人。不过男队面临的冲击相当大,对刘国梁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回男单金牌才是最重要的课题。现在国乒男队创造了奥运会历史最佳成绩,刘国梁率领的一队、二队梯队建设非常完好,以王皓、马琳、陈玘、马龙、郝帅为主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力阵容也初步成型,再加上刘国梁执教后除在雅典奥运会未能夺得男单金牌外,其余大赛悉数夺冠,积累了很好的管理经验和威信。

  从国乒的管理结构看来,总教练并非研究技术突破和带队训练,更多是平衡和协调男女队的各种关系,如果说以往刘国梁尚不具备这种能力与技巧的话,那么经过上海交大人力资源管理和国贸专业的充电,以及多年在国乒的实际应用后,33岁的刘国梁出任总教练的时机已经比较成熟。

  秦志戬可能挂帅男乒

  如果刘国梁竞聘总教练成功,那么将要竞聘男队主教练。此前一直在辅佐刘国梁的秦志戬跃跃欲试。秦志戬表示:“可能刘指导会去竞聘总教练吧,但现在有关竞聘的流程和具体要求都没有下来,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对于他将参加男队主教练竞聘的传言,秦志戬并没有否认,“现在我们都在乒超联赛中,11月要开会讨论这方面的事情,我要知道竞聘的条件才行”。

  与刘国梁同岁的秦志戬一向低调务实,但头脑聪明,在年轻队员中很有威信,而且他主管的马龙和许昕都是下届奥运会的希望之星。北京奥运会后在比利时列日举行的男子世界杯就是秦志戬率队出征,王皓也夺得第一个无机胶水世界大赛的冠军。

  孔令辉有意接掌女乒

  据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孔令辉将是女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而施之皓则表示暂无竞聘主帅的打算。

  竞聘演说将于11月17日至24日在张家港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期间进行,孔令辉目前正积极准备。据刘凤岩介绍,本次竞聘主要考查竞聘者的品质、思想和业务能力,最后由竞聘委员会、队委会和乒羽中心一同拍板。孔令辉能否最终胜出?刘凤岩表示,这要视竞争对手而定。正在上海体育学院深造的施之皓表示,暂无竞聘中国女队主教练的打算。

  根据国乒内部不成文的规定,男、女队主教练的竞聘者不得超过50岁,施之皓刚好将满50岁。刘凤岩解释:“原则上主教练必须在50岁以下,但特殊情况下可以适当放宽。”他强调:“国乒队重组的第一步就是教练班子年轻化,只有他们的激情和对乒乓球事业的热爱,才能保证国球的长久发展。 ”

    延伸阅读:网上热炒女乒换帅 孔令辉尚稚嫩施之皓拥一优势
              孔令辉首度回应竞聘:一切都不知道 很莫名其妙
              "不成文规定"决定孔令辉前途 胜负只取决于一人
              孔令辉接掌女乒顺理成章 当年意外转型已有预兆
              施之皓无意竞聘女乒主帅 孔令辉入主乃众望所归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孔令辉 | 刘凤岩 | 蔡振华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