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VS长沙 > 最新动态

鲁沪陕三强争霸泰山亟待回勇 陕西期待渔人之利

  随着泰山在青岛遇阻,申花在上海完成大逆转,中超夺冠大势一夜之间突然变得扑朔迷离:领头羊由泰山变成了申花,而申花的领先优势只有一分,即使是排名第三的陕西,也仅仅落后申花三分。联赛还剩下六轮,申花和陕西还要进行一场对决,中超冠军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三强各有自己的优势,不到最后时刻,冠军之争难有定论。

  申花还需持续怒放

  优势:状态正佳

  劣势:赛程艰难

  对广州的大逆转,使得申花终于实现了排名的大逆转:从一度落后六分到如今占据榜首,申花让本已日趋明朗的夺冠大势重新变得悬念丛生。过去六轮,申花状态好得出奇,他们取得了五胜一平的骄人战绩,几乎是凭借一口气,硬生生攀升到了积分榜首。与陕西和泰山相比,申花目前的状态最佳,而且人员也最齐整,当泰山失去了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三名大将,陕西失去了主力前锋隆尼之后,申花不仅没有一名主力缺阵,而且越打越出色,这也使得夺冠的天平逐渐向他们倾斜。

  不过,申花要想夺冠,最后六轮必须延续目前的上佳状态,这对一向发挥不够稳定的申花来说是个难题。更何况,从赛程来看,申花的收官战难度很大,对手几乎都是硬骨头:客场对陕西、主场对北京、客场对辽宁、主场对长春、客场对大连、主场对浙江。申花本赛季在主场状态极佳,但在客场却乏善可陈,最后六轮中的三个客场对他们来说是个严峻考验,特别是下轮客场对陕西,将是夺冠的关键战役。

  泰山登顶亟待回勇

  优势:赛程有利

  劣势:状态低迷

  从领先6分到如今落后1分,泰山几乎是在两周里将榜首位置拱手让出,过去的三轮比赛,他们输给申花,然后又分别与天津和盛文战平,似乎突然陷入了低谷。事实上,泰山在此前一路高歌猛进后,状态有所下滑应属正常,而且,他们已经先后失去了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三员大将,主帅图巴难免在用兵上捉襟见肘。特别是进攻方面,人员短缺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非常明显,而泰山队本来就不是以防守见长,近来连战不胜也在情理之中。泰山队必须迅速走出低迷状态,才有夺冠的希望。

  当然,泰山的优势也很明显,未来的六轮比赛,泰山的对手实力大都不强,而且还有一场是对武汉,三分已经提前到手。五场比赛中,泰山队要在主场战长沙,客场对成都,主场战河南,客场对深圳,最后一轮是主场对广州,长沙、成都、河南和广州四队都是提前上岸的中游球队,求胜欲望不会很强,除了客场对深圳一战可能遇险外,以泰山的实力,取得连胜并不令人意外。当然,前提是泰山必须发挥出水平,如果依然无法摆脱目前的低迷状态,夺冠前景很难预料,毕竟他们目前还落后申花一分。

  陕西期待渔人之利

  优势:压力较小

  劣势:缺乏经验

  作为半程冠军,陕西如今已经落到了积分榜的第三位,不过对他们来说,这个成绩同样可以接受——— 这正是陕西目前的最大优势,那就是压力较小,夺冠并不是他们非完成不可的任务,即使保住第三,获得亚冠资格,对陕西来说也同样是一大突破。而从赛程来看,陕西队也非常有利,未来六轮比赛,他们只有主场对申花和客场对天津两场硬仗,最后四场比赛,陕西的对手都是夺冠无望、保级无忧的中游球队,分别是盛文、长沙、成都和河南。可以说,未来两场硬仗之后,陕西还能否保持对榜首球队的压力,将是他们是否有望夺冠的关键。

  不过,陕西队的劣势也很明显,他们从来没有过争夺冠军的经历,在收官战中缺乏经验,这与夺冠经验丰富的泰山和申花显然无法相比。更何况,失去了头号前锋隆尼,对陕西的影响不小,过去几轮比赛,陕西的表现不够稳定,特别是客场遭遇了两连败,给他们的夺冠前景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