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新人用数据说话 提琴王子超越托蒂指日可待

  
  中国古话讲:“树挪死,人挪活。”这句话在小罗与吉拉蒂诺的身上得到印证。作为前世界足球先生,小罗可谓度过了一个噩梦般的07/08赛季。不仅所有数据都陷入了他出道以来的最低谷,而且提前六轮就遭到巴塞罗那的封杀,从此无缘球队的比赛,甚至在前往AC米兰之前,都没有用一场告别赛来挥手向这个曾经视自己为偶像的球队说再见。
其实没有人看好小罗能在AC米兰真正返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他那日渐臃肿的身材以及放纵的私生活都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阻碍。在奥运会上,虽然小罗在左边路偶露峥嵘,但是我们更多看到的只是他站在原地的护球、传球,曾经在伯纳乌千里走单骑,攻破皇马球门的场面已经难得再现。17次出场,8球2个助攻,这就是上个赛季小罗所能贡献的全部。但是,来到AC米兰之后,经过最初的磨合期,小罗已经通过刻苦的训练来找回从前的自己。而他在场上的表现也已经渐入佳境。3球1个助攻,这就是小罗在6场比赛里提供的数据,而且他的意甲处子球正是在米兰德比当中的致胜球,曾经那个为大场面而生的小罗又回来了。而根据米兰实验室的说法,现在的小罗才仅仅恢复了50%。50%的小罗本赛季已经3次在圣西罗作出标志性的“我爱你”的庆祝手势,米兰球迷也开始从最初的怀疑转为对小罗彻底的喜爱。当然50%的小罗还是不能满足的,100%的小罗才是米兰人的梦想。对于米兰而言,小罗是今夏最大的投资,也可以说是决定本赛季红黑军团命运的重要引进,所以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而更为重要的是,他与卡卡不能共存的问题也因为他们之间默契的配合而不攻自破,卡卡两度为罗纳尔迪尼奥送出助攻都证明了他们彼此惺惺相惜的球风。对于28岁的小罗来说,未来对于他来说,还充满了渴望与挑战,而这一切,现在才刚刚开始。

  28岁的小罗尚且如此,26岁的吉拉蒂诺更是对未来充满期待。曾经在帕尔马意气风发的意大利金童却在效力红黑军团的三年间,彻底迷失了自己。在AC米兰的三个赛季里,吉拉蒂诺总共才攻入36球,要知道他在帕尔马时,一个赛季便可拿到23球的成绩单。而上个赛季,吉拉蒂诺更是陷入了低谷,30次出场仅收获7球3个助攻,这实在与当初AC米兰期望的目标相差甚远。所以,为了小罗、舍瓦以及博列洛的到来,吉拉蒂诺不得不追随恩师普兰德利的步伐,前往佛罗伦萨以期恢复往日的霸气。而这一切随着联赛首轮攻破尤文图斯的大门便一发而不可收。1500万的身价意味着联赛7轮6粒入球1个助攻以及冠军联赛的3场2球。而凭借对阵雷吉纳时替补出场的两粒入球,他也成为了第十名打入100粒意甲入球的现役球员,加之他26岁的年龄优势,“提琴王子”在历史射手榜追赶打入165球的托蒂似乎是手到擒来。7轮联赛,吉拉迪诺已打入6球,现在吉拉迪诺只需要2球,就可以超过上赛季在米兰30场7球的记录,追赶自己在帕尔玛创造的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23球也颇有希望。而且他的入球甚至与米兰卡-帕-罗正印组合在联赛中的入球数相同,也许正如米兰的旗帜马尔蒂尼所说的,米兰的红黑剑条衫给吉拉蒂诺的压力太大了,也许在帕尔马、佛罗伦萨这样以他为核心的球队,他才能够真正地如鱼得水。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拉蒂诺 | 卡卡 | 帕尔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